评论

铁路春运的另一战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2-06 18: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铁路春运伴随着“安全、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旋律拉开了大幕,服务旅客从“走的了”到“走的好”是新时代春运的一大考题,同时,旅客回家过'...

2018年铁路春运伴随着“安全、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旋律拉开了大幕,服务旅客从“走的了”到“走的好”是新时代春运的一大考题,同时,旅客回家过年“年货办的好”、“生活过的好”也是考验铁路部门服务春运的又一大考题。在春节期间,煤炭、粮食和年货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运输统筹难度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期望不仅仅是40天的春运旅客运输任务,保障国计民生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也是铁路部门千方百计需要统筹协调和全力保障的攻坚任务。佛山货运中心作为广铁集团在粤西地区铁路货物运输的“前店”部门,在2018年新年伊始就积极备战2018年春运,将确保春运安全和重点物资运输作为中心头等大事来抓,为实现春运期间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重点物资优先运输等目标,该中心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打赢春运攻坚战。

压实春运安全责任。该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开展,重点对对装卸设备、场站设施、消防安全、危货运输、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确保装一辆保一路平安。

强化重点物资保障。该中心在春运前期提前对接管内电厂和港口,掌握电煤存量,同时积极派出营销团队走访市场,摸清管内粮食和年货重点物资运输市场,克服南车北调和铁路调图影响,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采取加强与调度和车务站段管内车源调动,合理安排空车配送,加快装卸车组织等工作,2018年春运前完成电煤运输82.6万吨、同比增幅达130.6%,集装箱重点货物运输29.3万吨,同比增幅达85.2%,确保了管内重点物资运输上量增运,确保了企业生产和人民春节生活需要。(刘胜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