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高铁泡面不违法,文明出行靠大家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3-15 22: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高铁吃泡面的视频:一名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名女子怒怼。视频中的女子怒吼“整个高铁都知道不能吃泡面”,情绪激动,且言辞激烈。'...

最近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高铁吃泡面的视频:一名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名女子怒怼。视频中的女子怒吼“整个高铁都知道不能吃泡面”,情绪激动,且言辞激烈。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这位女子素质太差,也有人认为高铁上吃泡面,味道确实让人反感。(中国经济网3月11日讯)

近日一段流传与网上的高铁吃泡面闹剧火遍网络,视频中因吃泡面,女乘客怒“怼”吃泡面男乘客。女子还称该男子不但吃泡面,吃完后还故意不倒剩下的汤面。被拍摄的女子表示高铁有规定不让吃泡面,自己已经跟这名男子说过不要吃,但该男子还是坚持和同行的女子吃了泡面,并且还告诉女子要“慢慢吃”。视频中,这名女乘客情绪激动,指责男乘客没有公德心,不时还有不文明的词语冒出来。自视频爆出之日起,在网络引起一场争论战,此事件究竟谁对谁错,迅速成为各位网络“吃瓜群众”饭后热议的焦点。

首先,笔者认为双方各有对错,笔者观看了后续女子澄清视频,表示其孩子泡面过敏,多次劝说该男子,见无果后才情绪激动,做出后续过激言论,笔者认为我们在解决问题以及处理问题上是否应该注重方法,组织好语言再去沟通,“伸手不打笑脸人”即使我们在做出无果的劝说下我们是否可以寻求高铁工作人员解决处理问题,对于高铁上是否可以吃泡面铁路部门并没有硬性规定,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是恳请他人而不是要求他人。对于该男子笔者也观看了其行为,做为成年人的我们是不是应该为孩子去想想,我们的一个小动作小动作,我们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一个暖心的举动可能改变一个身边的人,视频中我们只看到了争论的一段,至于前面后面发生什么我们并不知晓,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视频并不完整,时候该男子网络人肉女乘客,利用视频将自己推向道德一边,对其人肉对该女子生活造成损害。笔者认为男子该行为不可取。

其次,高铁作为中国一张靓丽的金名片,车厢卫生靠我们旅客自觉保持,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已然成为我们每个人自觉遵守的“潜规则”虽然对某种不文明行为法律没有规定,但是你的某个行为危害到大部分人那是一直种道德上的谴责。

最后,笔者认为:文明出行最重要,车厢卫生要自觉;出行乘车遵法纪,安安全全到目地;环境洁净靠大家,方便幸福你我他!(李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