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芭蕉川硐项目部开展支架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7-28 11: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报告!16号楼楼层支架拆除过程中发生支架坍塌,1名工人从支架上坠落,现场数名工人被困!”6月23日,在芭蕉川硐项目施工现场,一场模拟现场支架坍塌的应急'...

  “报告!16号楼楼层支架拆除过程中发生支架坍塌,1名工人从支架上坠落,现场数名工人被困!”6月23日,在芭蕉川硐项目施工现场,一场模拟现场支架坍塌的应急救援演练正在进行中。

  芭蕉川硐项目部在演练前组建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保证演练全过程安全可控,达到预期效果。在得知“险情”后,现场负责人立即向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了情况,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投入力量进行抢险。疏散警戒组率先进入现场,疏散现场人员并设置警戒区域;抢险救援组抢救伤员;医疗救护组对被救人员进行医疗护理。各应急救援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20分钟后,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救援演练,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班组及观摩团人员共有30余人参加,有效提升了芭蕉川硐项目部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大干100天”绷紧安全弦。(熊辉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