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2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中铁七局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铁七局安全总监、安质监'...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中铁七局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铁七局安全总监、安质监察部部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三坤被评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闻令而动,提高政治站位。中铁七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防疫工作,发布工作简报49期。建立每日“零报告”机制,做到全覆盖、无空白。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立湖北地区、北京地区、境外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重点地区抗疫工作。始终把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向湖北地区、海外全体员工发出慰问信,坚定了广大员工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先后有5个集体、8名个人荣获“中国中铁抗疫先进”称号。

  分秒必争,强力复工复产。中铁七局发出《致社会各界公开信》,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全面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开通了首班“定制复工包机”,创新打造“施工方舱”管控模式,以太焦铁路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建设工程防疫与复工的举措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3月3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21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法。3月5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到国道107改建项目现场调研,对中铁七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5月20日至8月31日开展“大干百天”活动,共完成产值180.77亿元,实现完成比例和时间同步,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七局和所属各单位第一时间向属地政府递交了请战书,积极参与援建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朱家河等“方舱医院”建设,以及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隔离病区改造工程、西安“小汤山”医院改建工程、北京中铁七局轨道公司疫情防控检测通道建设等,成立多支“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支援郑州、西安、宝鸡、兰州等地社区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央企业责任担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先后向100余家单位、机构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物资,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作法受到广泛赞誉。

  党旗飘扬,勇当开路先锋。分层级建立“党委—支部—党小组—党员”网络群,实现全集团全网络全天候互通,构筑坚实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在抗疫一线和生产一线打造了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在社区防控、现场复工中勇当先锋表率。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七局广大党员自发捐款93.62万元,工会下拨318万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和救助帮扶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支撑。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