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承建的韶州大道建成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2 09: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0日13时39分,公司承建的韶州大道项目顺利通车。韶关市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政协主席王青西等领导参加了通车仪式。 该项目于2017年4月17日'...

2月10日13时39分,公司承建的韶州大道项目顺利通车。韶关市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政协主席王青西等领导参加了通车仪式。

该项目于2017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工程全长5.941公里,设计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武江区西河镇张屋岭村,止于曲江区府前西路与环城公路交叉口,主要包括一座跨江大桥(韶州大桥)及一座横跨南韶高速大桥(风度大桥),2座箱涵。线路呈南北走向,依次跨越韶关市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是连接曲江区与芙蓉新城的重要交通主干道,也是中心城区接入南韶高速南出口的重要通道。

该项目是韶关市重点、难点工程,具有桩深、塔高、梁重、跨大等特点。其中,韶州大桥被称为“韶关门户”“粤北第一桥”,主桥设计为钢混混合梁斜拉桥,主塔为多曲面圆拱形独塔结构,塔高109.5米。主桥施工工艺复杂,线型多变,项目工程综合技术难度处于广东内河第一。风度大桥跨韶赣高速连续刚构采用三品菱形挂篮施工,施工安全防护难度大。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克服了疫情、地质结构差、技术要求高、雨季时间长等困难,先后攻克断裂段砂卵石覆盖层串珠式溶洞、变截面大直径超百米深孔桩基、复杂地质深水施工平台及千吨级双壁吊箱钢围堰、变截面非对称性弧形主塔、大吨位宽幅钢箱梁现场加工运输等多项技术难题,创造了粤北地区桥梁建设史上“七个第一”。

韶州大道的建成通车为公司在粤北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改善了曲江到韶关主城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对实现韶关三区融合,提升韶关旅游品质,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加快韶关一体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