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郑济铁路项目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农民工的有效管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23 16: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三局郑济铁路项目于今年1月引入农民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农民工管理的一体化、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具体为,项目进场后,安'...

  中铁三局郑济铁路项目于今年1月引入农民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农民工管理的一体化、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具体为,项目进场后,安质部通过多媒体信息软件进行民工安全培训,工经部依据安质部数据,以及安装的固定和移动脸部识别考勤仪进行信息的扩充、补录,财务部依据工经部提供的人数、考勤、工资单,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安全培训、考勤监管、工资发放的整套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安质、工经和财务的三线联动信息共享,强化了对协作队伍的监管。通过对农民工入场登记、劳动合同签订、考勤记载、工资核算以及银行代发工资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管,能够系统及时监控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解决,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监察管理的实时性、高效性和准确性,保障农民工的基本权益。目前,该先进管理系统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和赞誉,并要求在郑济铁路、太焦铁路全线学习推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