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铁路首座特大桥成功转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23 16: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4日,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铁路新保安高架特大桥跨越既有京包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成为京张铁路完成转体施工的首座特大桥,同时,也'...

  6月14日,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铁路新保安高架特大桥跨越既有京包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成为京张铁路完成转体施工的首座特大桥,同时,也成就了中铁三局在京张全线创造的“十一个第一”。

  新保安高架特大桥成功转体得到了京张公司的高度评价。京张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泽西,中铁三局副总经理李彪,京张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中铁三局和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转体仪式。

  京张铁路新保安高架特大桥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全长15.05公里,其中跨越京包双线铁路的369号至372号墩之间设计为一联(40+56+4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分别在既有铁路两侧采用悬臂灌注法进行梁体浇筑,然后采用墩顶水平转体就位合龙。转体角度55°,单侧转体段长度54米、重量2600吨,是国内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第一座采用墩顶转体连续梁,第一座曲线转体连续梁。

  京张铁路新保安高架特大桥成功转体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连续梁线型好,二是球铰制造、安装精度高,三是转体转动时间短、梁端标高变化小,真正实现了“转得动、转的稳、合的龙”的工作目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财经报》、《人民铁道报》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主流门户网站对桥梁转体施工进行了专题报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