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杭黄铁路江珠隧道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23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2日,中铁三局杭黄铁路站前VI标管段最长隧道江珠隧道顺利贯通,比设计工期提前了6天,通往“9.30”铺轨节点的最大障碍被成功清除。江珠隧道全长4125'...

  6月12日,中铁三局杭黄铁路站前VI标管段最长隧道江珠隧道顺利贯通,比设计工期提前了6天,通往“9.30”铺轨节点的最大障碍被成功清除。江珠隧道全长4125米,地质复杂,设计为高风险隧道,江珠隧道隧址区发育6条断层、2处接触带、1处节理密集带,断层带岩性破碎且强富水,局部夹有煤层,施工时可能产突水、突泥及瓦斯突出等灾害;进出口极易坍塌,洞身有三段为高应力区,开挖过程中可能发生岩爆;洞身有一段为极高应力区,开挖过程中可能出现大变形。施工过程中,杭黄铁路项目部采用全断面地质素描、TSP203长距离预报、地质雷达及红外线探水仪等综合物探手段,提前取得围岩状态参数,实行信息化管控;对围岩光爆参数进行合理优化,同时加强光面爆破的动态管理,既降低了光爆成本又加快了钻爆进度,确保了施工安全和隧道防水质量;采用桁架式弧形模板、超声波焊接等先进工艺工法,强化隧道施工过程管控,确保隧道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