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国中铁工程项目及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推进暨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通报会在京张项目成功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05 1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股份公司在京张高铁项目成功召开中国中铁工程项目及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推进暨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通报会。'...

  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股份公司在京张高铁项目成功召开中国中铁工程项目及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推进暨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通报会。股份公司、中铁一至十局、大桥局、隧道局、电化局、建工局、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武汉电气化局以及八组督导巡视组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推进会,会期两天。6 月 29 日,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铁六局京张二标西二旗特大桥,中铁五局京张三标八达岭长城站,中铁大桥局京张五标官厅水库特大桥,中铁三局京张六标路基综合段及梁枕场,中铁隧道局新建崇礼铁路一标正盘台隧道进口。 6 月 30 日,在中铁三局京张六标铺架基地召开经验交流会议暨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通报会。会上,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五局、中铁六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局介绍了京张高铁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经验和举措。

  股份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生产部部长李凤超以人员配备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和过程控制标准化为重点,汇总通报了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中铁三局京张六标管理理念更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工装工艺革新先进,开工标准化和过程管控良好,值得其他项目借鉴。

  股份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刘辉指出,此次推进会的目的是学习推广京张高铁项目管理先进经验,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以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装配化、信息化“六化”为支撑,以项目管理实验室为抓手,提质增效,夯实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基础,遏制近期事故多发苗头,下大力气解决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根本问题,推动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好转。他要求各单位以“六化”为支撑,进一步完善项目标准化管理体系、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在中铁三局京张六标铺架基地项目部召开,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把全公司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例会主会场设在项目部,突出了项目标准化管理的这一主题。通过样板引路,学习先进经验,有助于参会人员学习、借鉴京张高铁加强项目标准化管理措施,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经济效益,保障工程安全质量。中铁三局京张六标将严格按照股份公司要求,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项目标准化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加大工装工艺革新力度、智能信息化建设进度,为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做出应有贡献,为建设“精品工程、智能京张”而不懈奋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