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各单位积极抢险救灾彰显社会责任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05 1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各地自然灾害频发,给国家和人民的生活生产带来了巨大危害。面对险情,中铁三局各单位、各项目积极响应股份公司、中铁三局及上级相关'...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各地自然灾害频发,给国家和人民的生活生产带来了巨大危害。面对险情,中铁三局各单位、各项目积极响应股份公司、中铁三局及上级相关单位号召,第一时间投身抢险一线,与广大武警官兵、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一道,冲锋在前、舍己为公、众志成城,共同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体现了国有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6月24日6时左右,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省阿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该村河道堵塞两公里,40余户140余人被掩埋。在茂县参加施工的中铁三局成兰项目离灾区最近,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大中型机械10余台,抽调抢险人员50余人,在施工单位中第一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于当日中午12时,抢险救援队伍已救出三人,幸存两人,并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中铁三局始终冲在疏散救援通道的第一线,清除土石方近万方,作为第一家到达救灾现场核心区域并开展有效救援的央企,受到了四川各界的高度好评。

  6月24日14时,渝怀铁路阴山岔隧道出口562+600~700里程之间,连日的暴雨导致线路左侧山体滑坡,滑坡方量约70立方,严重威胁线路运行安全。奋战在怀化地区的中铁三局渝怀铁路增建二线V标项目部得知消息后,迅速组织项目部50余名精干人员,徒步带上作业工具前往险情现场,开始进行排险作业,经过4小时奋战,共计清除土石方约85立方,于当日下午18时30分成功解除险情,渝怀铁路恢复列车运行。

  6月26日上午8时,浙赣铁路(衢州至江山端区间)江山港大桥发生险情路基与桥台护锥坍塌,造成上行线轨道悬空,中断列车。为减少滞留时间,及时恢复通车,中铁三局衢宁项目主动请缨进场抢险,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进场(当即投入进场抢险人员174人,机械设备10余台套),冒雨积极投入现场抢修。利用两个半小时的抢险天窗(12:30—15:00),恢复了江山站的接触网供电,保证了江山站站内滞留客运列车的正常调配和区间的临时通行。截止6月27日8时,已调整接触网300m,桥台加固钢板桩插打40根,清理进道路350m。627日,该项目部继续组织相关抢险人员及物资、机械设备进场,电务分部于26日完成所有工作后撤出现场,新增二分部、三分部进场,积极投入路基与江山港大桥的抢险救灾工作。本次抢险,三局共投入人员356人次,机械设备20余台套,物资5车次,全体救援人员经过39小时昼夜奋战,于6月27日晚22:58圆满完成救援任务结束,浙赣铁路上行线正式开通。

         6月30日至7月2日凌晨,桂林地区降特大暴雨,尤其是全州受灾严重,全县被淹,停水停电。7月2日凌晨6点14分,中铁三局桂林项目接到南宁铁路局电话通知,湘桂铁路货运线K236+100-550段路基冲毁,货运中断。接到通知后,该项目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全体职工投入抢险,并联系3家施工队伍300余人租用大巴车赶赴现场。抢险人员于8点45分陆续赶至洪灾现场,中铁三局是第一家赶到现场的施工单位。到达现场后,三局桂林项目克服全州全县停水停电、交通受阻、电话信号微弱等困难(利用备用对讲机),兵分三路立即投入抢险工作。按照南宁局谭局长指示,一路疏通货场围墙倒塌阻路和供电所内淤积;一路疏通供水所淤塞;主要力量投入被洪水掏空的路基和轨道,线路抢险工作近300余人。抢险工作从7月2日8点4 18点10分基本结束,整个抢险工程持续近10小时,清理了货场倒塌到道路上的围墙;完成柳州供电段水电车间清淤疏通工作;完成湘桂铁路货运线路280米的抢修、起道、整道工作。共投入抢险人员300余人(含职工),携带铁锹200把,编织袋4000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