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运输公司助力全国首条“一站式地勤服务”铁路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05 15: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0日,运输公司正式开始服务朔黄铁路,开启了朔黄铁路“一站式地勤服务”的全新模式,助力朔黄铁路成为全国首条实现“一站式地勤服务”的铁路线。以'...

  6月30日,运输公司正式开始服务朔黄铁路,开启了朔黄铁路“一站式地勤服务”的全新模式,助力朔黄铁路成为全国首条实现“一站式地勤服务”的铁路线。以往朔黄铁路列车乘务员到站后要做好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退勤工作(包括:机车整备、机能实验、保洁、备品清查等),而“一站式地勤服务”是结合航空地勤模式和机车乘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将乘务员承担的退勤工作全部由“地勤组”承接,有效地减少了乘务员劳动强度,使乘务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休息。运输公司主要负责朔黄铁路“一站式地勤服务”中的乘务员接送工作。为了做好乘务员接送工作,该段制定了17条专项安全管理措施,对接送乘务员的司机进行了严格的安全培训,通过考试者方可上岗。“一站式地勤服务”是对传统乘务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有效缩短了乘务员劳动时间,加强了沿线车站的统筹管理,并且对人员和机车状况实现了 “一站式”掌握,将进一步提升运输公司运输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西煤东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