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天津地铁六号线实现全线轨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05 15: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1日,线桥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6号线实现全线轨通,为6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部自2015年7月份进场,12月4号完成天津地铁6号线合同段'...

  6月21日,线桥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6号线实现全线轨通,为6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部自2015年7月份进场,12月4号完成天津地铁6号线合同段内一期22公里的铺轨施工,2017年2月份开始合同段内二期施工。天津地铁6号线是天津市域内唯一一条呈麻花状、叠交隧道线路,其主要目的为6号线开通后实现与五号线更好连接,其次实现旅客乘车便捷式同台换乘,这样的设计,加大了对铺轨施工的要求。由于上下层隧道间隔2米多,噪音振动大,垂直洞深30米,轨料吊装、材料运输、混泥土的垂直输送带来了极大困难。施工期间,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建立了材料中转站,实现一站多点式输送,全线采取“跳跃性”和见缝插针式作业。同时,为有效降低列车运行时的震动和噪音,最大程度提高列车运行时的稳定性和乘客乘车时的舒适性,首次大面积采用了预制式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利用扣件减振、减振垫等措施。作为天津市域内地铁修建中首次采取全线散铺式作业项目,由于实施多点多作业面的施工,隧道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照明和作业用电,安全风险系数大,安保措施要求高,为此项目部多次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并在作业隧道内配备CO报警器,氧气袋等安全防护措施,邀请天津海河医院医护人员至现场进行应急演练,确保现场施工安全,为圆满实现节点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