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京张铁路六标箱梁架设全部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02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0日,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铁路六标段457孔双线简支箱梁架设任务提前71天率先在全线圆满完成,实现了中铁三局在京张高铁建设过程中的第十四项第一'...

  12月20日,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铁路六标段457孔双线简支箱梁架设任务提前71天率先在全线圆满完成,实现了中铁三局在京张高铁建设过程中的第十四项第一。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对箱梁架设始终牢牢锁定工程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对架设过程中涉及的5处上跨既有线施工、3个连续梁和既有沙城站等控制性工程严密盯控。参建员工积极适应临近既有线施工环境,克服架桥机调头拆解的安全风险,攻克了通过控制性工程造成的工期压力。同时积极推广信息化技术应用,在箱梁架设中投入了架桥机信息化云平台、数字京张平台、运梁车OBD管理系统、故障报警及限位报警等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为箱梁架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在箱梁架设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运作,实行清单管理、责任矩阵管控,实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在工程质量上,坚持分级检查制度,全面落实质量责任制,形成以班组长、质检员、作业队长、副经理多层级内控体系;在施工组织上,坚持现场办公会、周交班会、重大方案研讨会、施工筹备推演会,保证交底的正确性、合理性、最优性,保证传达的准确性、及时性、深入性和全面性;在安全生产上,坚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做到安全教育不放松、安全投入有保障、安全考核有力度,力求做到安全质量管理规范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内业资料规范、齐全。

项目部党工委通过开展“京张高铁箱梁全线首架暨国企党建引领项目主题实践活动”、“阳光工程”、“一安双优”、“两学一做岗位建功京张高铁铺架争锋”等主题活动,促进项目文化凝炼、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分别荣获2016年山西省工人先锋号、2016年中铁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股份公司2017年“詹天佑杯”京张高铁“两学一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2017年AAA级安全标准工地等多项荣誉,为中铁三局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