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法治工作连创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02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先后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法治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中铁三局分别荣获股份公'...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先后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法治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中铁三局分别荣获股份公司“十佳法治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和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法治先进单位”称号,中铁三局总法律顾问王效国荣获股份公司“十佳总法律顾问”称号。

        近年来,中铁三局党委和中铁三局高度重视企业法治工作,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积极落实股份公司“法治中铁”建设各项要求,依法治企水平和能力显著提高,法治工作实现了组织体系、业务领域、工作层次的三大跨越。在组织体系上,中铁三局法规部从2014年的6个定员,发展为目前的8个定员。全系统子分公司符合条件的单位均设立了专职总法律顾问,暂不具备任职条件的单位均设立了兼职总法律顾问;子分公司独立法规机构的单位从7家增加到12家;全系统专职法律顾问人数从25人发展到近40人,一支“内心忠诚于企业、能力聚焦于专业”的法律顾问队伍得到壮大。在业务领域上,企业法律顾问队伍从传统的救火队,主要负责审合同、打官司,逐步转变为融入生产经营开展法律审核的防火队参谋部;从以前通过案件管理避免挽回经济损失,逐步转变为通过依法治理全面提升企业价值。近三年来,全公司将三重一大制度与重要决策法律审核制度有机结合,保障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依法合规。企业合同管理逐步实现标准化信息化,实现了合同管理的统一归口、统一流程、统一文本、统一平台。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制度进一步得到完善,先后出台了《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防范信用惩戒管理规定》等制度办法,编撰了《法律纠纷案例选编》、定期在网络办公平台发布指导案例,使企业发生的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在工作层次上,企业法治工作实现了从中低端向中高端的提升,法律管理规范化、系统化、信息化深入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法律风险防范完整链条基本形成。近三年来,企业整合重组、PPP投资项目、新业务拓展等重大经营活动日益频繁,企业法治工作逐步融入核心经营业务,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