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CRTSⅢ轨道板自动化预制获突破性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02 11: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三局技术部、桥隧公司与山西高行公司一起研讨了CRTSⅢ型轨道板自动化预制技术,提出了模具清理、脱模剂喷涂、预埋套管螺旋筋安装、轨道'...

        近日,中铁三局技术部、桥隧公司与山西高行公司一起研讨了CRTSⅢ型轨道板自动化预制技术,提出了模具清理、脱模剂喷涂、预埋套管螺旋筋安装、轨道板多层养护、模具检测等多个工序的自动化方案,使研制的CRTSⅢ轨道板自动化生产线能够达到工艺流程合理、生产质量可控,且可实现均衡生产。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线与矩阵法轨道板生产技术相比,具有一系列技术经济优势:在经济效益方面,流水线的建造周期短,受气候因素制约小;产能可提高30%,作业人员可减少25%,车间面积减少30%;流水线设备工装及模型等可实现快速周转并重复利用。在技术创新上,流水线采用不拆模同步顶升脱膜工艺,实现成品脱模零损伤;单模单根同步张拉预应力张拉精度更高、均匀性好;按相同节拍连续生产,效率可提升30%以上;采用振动台整体振捣方式,有效保证混凝土的匀质性;单模自动化同步放张工艺,可有效减少放张时对轨道板承轨台的冲击、剪切破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