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成为全国首批获取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证的建筑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30 09: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6日,经交通部国家铁路局批准,中铁三局取得铁路货物运输的《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证》,中铁三局成为国内首批取得国家铁路局铁路运输许可证的建筑'...

  1月16日,经交通部国家铁路局批准,中铁三局取得铁路货物运输的《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证》,中铁三局成为国内首批取得国家铁路局铁路运输许可证的建筑企业。

  铁路企业运输准入许可制度是国家铁路局对从事铁路运输经营活动的企业的人员素质、管理水平、资金数量、业务能力等进行审查,以确认其承担任务的范围并发相应的许可证书的制度。《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证》的获取,证明了国家铁路局对中铁三局多年以来开展铁路运营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该证的获得意味着中铁三局能承揽国内所有的铁路货物运输业务,标志着中铁三局的铁路运输产业向着规范化、规模化、系统化、市场化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取证工作自始至终得到了股份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股份公司专门为此项召开了全股份公司范围内的“铁路运输企业准入培训会”,邀请国家铁路局相关部门的专家为各单位答疑解惑。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往返北京太原两地,咨询有关的专家,并将专家修改意见进行整理。工作人员连续奋斗数月,对申请材料字斟句酌,及时将反馈意见植入材料之中,以便材料满足终审要求。

获得《铁路运输企业准入许可证》,极大的提升了中铁三局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为巩固当前市场和进一步扩大运输产业增添了砝码。“三局运输”全面覆盖车、机、工、电、辆五大专业,先后参与神朔、朔黄、郭白、赤大白等二十余条铁路的承包运输、合作运输和委托管理,运营管理里程超过3200公里,年货物运输量连续七年超过一亿吨;具备万吨、两万吨重载列车牵引能力,1200公里长交路和超级超限货物运输能力,机车车辆检修维护能力,铁路线桥隧涵和“四电”设备维修养护能力,以及大型技术作业站、编组站的调度管理能力;就运营管理模式、货物重载运输研究、高寒地区运输安全、机车全寿命周期管理等行业尖端课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中铁三局运输产业升级版,成为中国能源企业铁路运输市场极具竞争力的行业品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