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让小东精神薪火相传(2)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22 15: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坚持关爱典型不放松。关心小东人,就是关爱小东精神。为了让小东精神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为了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从这里走出去,关工委把小'...

  坚持关爱典型不放松。关心小东人,就是关爱小东精神。为了让小东精神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为了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从这里走出去,关工委把小东站作为一个特殊的联系点,每年都要专程去上几次。每项工作、每个活动都给予特殊的关照。张鑫是2013年部队复员的青年职工,家住新民市。分配到小东站以后,因为车站要求严,开始时很不适应,经常上花班,工作不认真,成了车站安全生产关键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国恩了解到这一情况,觉得响鼓要用重锤敲,小东人个个都得放心过硬才行。便会同“五老”骨干洪瑞武专程到他家走访,与张鑫促膝谈心,反复耐心的做他的工作,使他的思想触动很大,表示“不辜负老一辈的嘱托与期望,争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小东人,不给车站抹黑。”打那以后,张鑫像变了一个人,提前到岗,积极工作,很快成了车站的骨干。关工委一班人,出于对小东站长期以来的感情,每年的12月1日,在车站安全生产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都要到车站、到家里看望那些“五老”,召开有“五老”和车站职工参加的座谈会,新老职工坐在一起,回忆历史展望未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跟他们一起照相留念。2012年冬,段关工委去小东站看望病重的关工组长沈友青,沈老一再嘱咐同去的“五老”洪瑞武:“我身子骨跟不上了,你一定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啊!”去年的12月1日,段党委主要领导在参加了小东站的安全生产座谈会议后,带领关工委等一行人,亲自到洪老家走访慰问,老夫妇俩动情地回忆起沈友青老人临终的嘱托,一再表示:“只要我们活着,就绝不让小东精神失传,一定把这面红旗一代一代的传下去”!铿锵有力的话语,反映了老一辈铁路人对弘扬小东精神,对小东站未来的厚望。

  (聂玉峰 吕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