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真情服务 让假日出行更美好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4-18 09: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清明小长假期间,沈阳客运段针对儿童旅客增多的实际,丰富服务内容,为出行小旅客提供特殊服'...

清明小长假期间,沈阳客运段针对儿童旅客增多的实际,丰富服务内容,为出行小旅客提供特殊服务。黄伟彬摄   编者按:清明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客流大幅增加。集团公司各部门精心组织,根据客流变化规律,通过加开临客及高铁列车等举措,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客运窗口单位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引导力量,让旅客假日出行体验更美好。同时,加大客运营销力度,确保节日增运增收。

  美好体验幸福出行

  本报讯(记者唐冠军通讯员李严)4月5日清明节,记者在锦州站登上由锦州客运段担当乘务的长春至三亚Z384次列车。车厢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乘务员一边帮助旅客摆放行李物品,一边进行安全提示。

  列车长任新宇介绍,节日期间客流骤增,他们出乘时就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一是把好车门关,列车员在车门口做好乘降疏导工作,安全提示宣传不离口。二是在天津、广州、肇庆等客流较大车站加开与行李车连接的车门,硬座车门双人立岗,防止拥挤。三是针对部分地区降温降雨天气,在通过台铺上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保证绝对安全。

  在8号车厢,新职乘务员王佳玉正在帮助一名儿童打水。“列车服务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多学问。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愿意用真城的服务陪伴旅客安全出行,让他们体验出行的美好和快乐!”

  走到2号下铺时,一位带着孙女出行的老奶奶拦住记者:“我是从沈阳北站上车的,孩子的胳膊在家玩的时候碰破了皮。上车后,列车长看见后让乘务员拿来药箱,仔细给孩子消毒包扎,还一路照顾。我从心里感谢列车乘务员,感谢铁路培养出这么好的员工!”

  便民措施温暖旅途

  本报讯(记者霍春光通讯员崔凯)“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客流很大,但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超员凳、医药箱、服务备品配备齐全,确保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4月5日,长春客运段长春至白城C1307次列车长李林向记者说道。

  13时30分,列车从长春站开出后,乘务员按程序看票登记、整理行李架。记者从车队添乘干部周扬处了解到,为方便旅客节日出行,乘务人员全程实行无干扰服务,他们通过观察旅客细微举动判断旅客需求,对重点旅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为列车上配备防寒毯、耳塞眼罩、常用急救药品等,满足旅客在旅途中的不同需求。

  13时45分,李林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捂着肚子蹲在车厢连接处,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旅客刚刚做完手术,准备回白城老家养病,没有买到坐票。李林去餐车取来超员凳,让这位旅客坐下,并提前联系白城站准备轮椅护送旅客出站。一切安排妥当后,他拿着其余的超员凳继续巡视车厢,送给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16时26分,列车终到白城站,李林将那名重点旅客移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旅客全部下车后,李林又与其他乘务人员一起收拾车厢卫生,为列车返程、旅客乘车做好准备。

  注重细节扮靓江城

  本报讯(记者孙云海通讯员齐杰)清明小长假期间,吉林车务段以满足旅客需求为导向,把温馨服务体现在安全保障、有序组织、应急处理、环境营造等服务细节上,扮靓了北国江城“第一道门户”。

  清明节期间,吉林站祭祖、探亲、品尝开江鱼的短途客流较多,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顺利,这个站节前就做了充分准备。在进站安检上,他们实行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危险品查验工作,旅客携带品一律过机检查。同时,与驻站公安民警密切配合,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针对严重超员列车,他们采取双开车门或组织旅客就近上车;对重点列车和乘车人数超过1000人的列车,车站领导班子成员到场组织指挥,增加引导人员,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为方便节日期间旅客购票取票,减少旅客窗口排队时间,这个站东、西售票厅22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开放,并安排人员引导。该站售票车间组织全员帮班,增开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售票窗口功能。他们进一步完善“凇之情”服务台功能,小长假期间,共为120余名重点旅客提供了周到服务。

  服务创效喜获双赢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通讯员阴发武)沈阳站紧紧抓住清明小长假有利契机,提升服务质量,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小长假期间,该站营销车票18万张,收入2300万元,同比增幅3.9%,实现服务和创效双赢。

  节前,该站积极与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日报、沈阳晚报等都市媒体联系,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节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和余票情况。同时,印制新图宣传单,在各大商场、集市、学校、广场等人流密集处所发放,及时为旅客提供出行信息。

  为扩大增运增收效果,该站制定具体营销方案,成立营销团队,利用网络查找沈阳市各旅行社的地址、电话等信息,分区域进行地毯式走访,全面介绍车站到开列车情况以及上门送票、绿色进站通道等特色服务。他们对车站吸引区内的各家旅行社进行联网票宣传,并与多家旅行社达成协议,长期在该站购买联网票。这个站售票车间还主动抢占市场、寻找新增客流,将移动售票车开进长途客运站、铁西体育场等地点,在方便旅客的同时,实现增收创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