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便捷温馨服务助旅客踏青赏花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03 1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组织游客在上河口景区观赏桃花。张春怀摄'...

图为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组织游客在上河口景区观赏桃花。张春怀摄   [编者按]集团公司根据五一小长假期间踏青、旅游客流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在落实好“客运提质计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紧紧抓住增运增收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运力,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丰富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心情美如杜鹃花开

  本报讯(记者孙云海通讯员高雯靖李祥)随着“中国?长白山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的持续升温,四面八方游客利用五一小长假奔向延边州,到延吉、和龙等金达莱民俗村赏花游玩。

  延吉车务段抓住这个增运增收有利时机,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多点营销宣传,展示特色民俗,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这个段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络,细化营销措施,积极与延边州各相关旅游部门、旅行社,以及电台、电视台、报社等媒体沟通联系,为游客提供赏花出行的车次、购票地点、时间、返程票等信息,推介高铁、旅游列车等优质服务项目和铁路全方位服务措施,开展“私人订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方便游客赏花,这个段推出“坐高铁、赏花海”服务品牌项目。同时,开展“双语”便民服务,由精通朝鲜语的客运员解答旅客问询,对重点旅客实施特殊服务,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民俗文化的延伸,让游客玩得开心快乐。

  5月1日下午,在延吉西站,游客侯女士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延边参加金达莱节,这里不仅有美景,更有铁路的贴心服务,心情美如杜鹃花开,真是不虚此行。”

  服务细心旅客称心

  本报讯(记者唐冠军通讯员孙伟)五一小长假期间,山海关站针对到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等景点旅游客流持续攀升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强乘降组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这个站全力为旅客打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五一前夕,该站班子成员与科室干部一起,对候车室500个座椅,以及客场站台15部扶梯、直梯全面清擦一新。保洁车间共产党员号“刘刚擦车队”4名党员,轮流坚守在候车室、站前广场,对地表纸屑、痰渍等随时清理。

  该站针对节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30列,其中始发、终到12列的实际,组织客运人员提前与当地12家知名旅行社共同研究服务和增收创效举措。同时,在出站口显著位置铺设展柜,展示山海关地区老龙头、孟姜女庙、天下第一关等驰名中外的旅游景点。

  5月1日,这个站发送旅客增至12000余人。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这个站开放所有售票窗口,严格落实站台一车一清、前带后清制度。他们组织科室干部和休班客运人员开展“搭把手”行动,在站台、地道口、地道内增设引导人员,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进行接力引导,对需要帮助旅客全程护送进出站,赢得旅客称赞。

  “三多服务”一路陪伴

  本报讯(记者霍春光通讯员崔凯)“这个五一劳动节,我安排得很充实,陪爸爸妈妈去丹东吃海鲜、看大海,再去朝鲜走一走。”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在长春客运段担当乘务的吉林至丹东G8014次列车上,乘客李女士笑着对记者说。

  8时38分,记者在长春站登上列车,车厢内座无虚席,还有不少站着的旅客。8时41分,列车驶离长春站。

  五一小长假期间,踏青、短途游及走亲访友的旅客明显增多。该段动车队从旅客需求入手,精心制作列车沿途旅游景点图册,为旅客介绍沿线主要景点。同时,列车乘务人员笑脸迎送、热情服务,对重点旅客实行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的“三多服务”,旅客感到贴心暖心。

  针对这趟列车沿途换乘旅客多、节假日短途旅客增多等实际情况,他们在列车上配备超员凳、医药箱、便民服务箱等,满足旅客需求。

  “我们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增大的实际,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营造温馨环境,让节日出行的旅客体验更美好。”该段动车队副队长姜丽介绍说。

  多措并举助力出行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通讯员孙洋)沈阳北站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主要以旅游流、短途学生流为主的实际,加大营销和服务力度,实现旅客发送量和客运收入双丰收。4月28日至5月1日,这个站共发送旅客32.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05万人,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9.2万人,创下节日期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实现客运收入3970万元。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日期间,该站加开沈阳北至大连、丹东、山海关、盘锦等热门旅游景点列车共计8趟。4月29日至30日,该站针对互联网、电话订票有8万多张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实际,充分利用地方交通广播电台、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媒体,全天候播报换票提醒。售票车间加派人员对自助售取票机进行巡检,确保自助售取票机全部正常运行;增开售票窗口,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增加南北售票大厅等处人员,帮助旅客购取车票。

  节日期间,该站开展“便民托运,服务到家”业务,在南进站大厅一楼安检处设置便民托运服务点,最快速度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业务,赢得旅客好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