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加强基层党委书记队伍建设 推动集团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8-06 23: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研讨培训班现场。于逍摄'...

图为研讨培训班现场。于逍摄   本报讯(记者郭晓晨)7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在党校举办第一期基层党委书记研讨培训班,对集团公司部分直属单位和所属企业的50名党委书记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作开班动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主持动员会。

  为提升基层党委书记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基层党委书记队伍建设,从7月30日开始,集团公司党委将举办三期基层党委书记研讨培训班,对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和所属企业的党委书记进行培训。通过系统培训,打造一批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人员骨干,推动集团公司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和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单立军指出,集团公司党委在暑运和防汛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坚定不移地落实思想建党的方针。7月3日至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这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方针。回顾中国革命的历史,实际上也是一部思想建党的历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革命之所以能走过很多艰难险阻,正是靠我们全党思想的统一。在当前和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我们培训坚持的主题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也是我们思想建党的方针在具体工作中的落实。二是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党校在培训上的主阵地作用。党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党校姓“党”,这是党中央对党校的定位。集团公司党校有着雄厚的基础,硬件条件、培训能力非常强大。党校要真正发挥党校姓“党”的作用,把集团公司党建骨干、管理干部的培训真正抓起来,发挥好主阵地作用。三是在下半年落实全面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上,需要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和所属企业的党委书记尽快提高认识、增强本领,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要客观、理性地看待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足根本,强化整改。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担起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单立军强调,通过此次培训要取得三方面成效。第一,要带头强化党建基本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建基础知识学习,关键是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领导干部要带头信、带头学、带头悟、带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第二,要增强集团公司落实总公司党组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思想自觉。总公司党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交通强国”要求,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的有效途径就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工作,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第三,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改变传统思维模式,破解当前面临的困境,全力推进安全、经营等各项工作,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树奎就落实好动员讲话精神,办好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参培人员要深入学习动员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集团公司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自觉提高站位,查找自身短板,明确努力方向,确保收到良好效果。要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潜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要带着需求学、带着目标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坚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营造良好学风,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培训期间,参培人员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党委会领导作用、党委会工作方法等政治理论和党建工作方法,并围绕10个课题开展研讨、撰写体会、交流心得、汇报成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