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集团公司10月1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1 16: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沈丹高铁列车实现公交化开行,京哈高铁承沈段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讯(通讯员潘麒安)按照国铁集团统'...

  沈丹高铁列车实现公交化开行,京哈高铁承沈段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讯(通讯员潘麒安)按照国铁集团统一安排,10月11日零时起,集团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集团公司共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60对,较调图前增加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01.5对,较调图前增加2对,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

  优化沈丹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这次调图,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沈丹高铁列车开行结构,在沈阳至丹东、沈阳至本溪、本溪至通辽间新增开3对动车组列车,分别是沈阳至丹东D7605/8次、沈阳至本溪D7675/6次、本溪至通辽C1126/7 (C1128/5)次。同时,将丹东至沈阳D7634/39次列车由周末线改为日常线,进一步加密动车组列车开行频次。实施新图后,沈丹高铁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7.5对,列车运行最短间隔仅5分钟,实现了公交化开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部分列车延长运行区段。此次调图,集团公司对去年底开通运营的京哈高铁承沈段列车开行结构进行优化,根据客流情况和社会需求,将沈阳至朝阳、阜新间运行的2.5对高铁列车延长运行区段,沈阳至朝阳G8166/3次变更牛河梁终到、始发,朝阳至沈阳南G8169次变更沈阳北终到,阜新至沈阳G8195次变更朝阳始发,沈阳南至阜新G819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沈阳至朝阳。实施新图后,京哈高铁承沈段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1对,其中跨线中长途高铁列车6对。

  增开部分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0月11日起,增开沈阳北至通辽G9148/9 G9150/47次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0月28日至12月28日,增开盘锦至朝阳G9165/8 G9167/6次、盘锦至通辽G9163/2/3次、通辽至沈阳南G9164/1次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0月12日至12月25日,隔日增开大连北至山海关G9137/40次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0月13日至12月26日,隔日增开山海关至大连北G9139/8次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实施新图后,集团公司高峰线动车组列车达到45对,开行更加密集,可有效缓解节假日和周末客流高峰期运输压力,旅客在高峰期出行更加方便。

  铁路货运通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部署要求,在沈山线新增开货物列车10对,同时将34对货物列车机车交路延长至河北南仓。实施新图后,沈山线开行货物列车达82对,东北地区进出关的货运通道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