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党员当先锋 打赢攻坚战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2 09: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霍春光 通讯员杨巍)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近日,梅河口车务段党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形势任务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围绕'...

  本报讯(记者霍春光 通讯员杨巍)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近日,梅河口车务段党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形势任务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围绕完成经营目标开展立项攻关,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营销创效中当先锋、作表率,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这个段党委以开展“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作用发挥。他们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宣讲《“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倡议书》,采取党支部书记、站长、车间负责人领读的形式,向党员讲清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肩负的责任使命,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座谈讨论,凝聚增收创效攻坚合力,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打好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这个段党委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案,细化明确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段动员部署。为实现经营目标,他们对各中间站的客收任务重新进行分劈,对完成当月经营目标的车站在提质增效考核中给予奖励,超过经营目标的,按照超出金额比例追加奖励。同时,他们提高该段提质增效考核细化办法中售票员奖励额度,对进站携带物品超重的旅客安排专人补收运费,并着重奖励相关人员,充分调动党员增收创效、堵漏保收的积极性。

  这个段党委紧盯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有利时机,组织该段各车站党员骨干成立营销小组,深入当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各旅行社等开展营销宣传走访,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营销骨干引领、党员人人参与,主动出击寻找客源,深入挖掘营销市场潜力。在此基础上,各党员营销小组不断充实42个微信营销群的力量,动态掌握客户出行信息,随时帮助群内客户查询余票信息,提供出行路线及送票服务,做好每一张车票的上下游链条。

  宝山站是这个段沈吉线上一个四等小站,虽然不办理客运业务,但是站长、共产党员马军章具有较强的营销意识。十一黄金周前夕,他在与朋友聚餐时得知,朋友所在单位将组织15名职员去青岛学习,便主动向其宣传铁路出行优势,并承诺可以帮其购买往返车票,提供送票上门服务。他的朋友与单位领导商定后,同意组织培训职工乘坐火车出行。他最终成功营销通化至青岛北往返硬卧车票30张,为车站创收1.07万元。

  辽源站副站长、共产党员王浩在走访辽源市大学城时,听辽源市卫生学校学生说3年组有100余名同学打算共同租用大客车去哈尔滨考试。得到这一消息后,王浩主动与辽源市卫生学校学生会负责人联系,大力宣传乘坐火车出行安全、经济等优势。负责人提出出行人数较多,而且辽源没有直达列车,如果能保证考试时间,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王浩带领该站党员营销小组成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制定出行计划、查询往返余票信息,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制定出一套最佳出行方案,在保证接续换乘时间的同时,还为学生节省了不少费用,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成功营销辽源至长春、长春至哈尔滨西和哈尔滨至长春、长春至辽源联程往返硬座车票408张,创收1.33万元。当王浩把车票送到该校学生会负责人手里时,该负责人为他的热情服务感动不已,表示今后只要有集体活动还会继续与铁路合作。该站客运车间党员营销骨干于海涛在走访辽源市天翼健康公司时得知,该公司要组织职工到秦皇岛、北京考察,出行方式还没确定,便主动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在得到该公司出行计划后,立即宣传铁路出行优势,并为其查询往返车票信息,最终成功营销辽源至秦皇岛硬卧车票87张、昌黎至北京西硬卧车票84张、北京至长春硬卧车票81张,为车站创收3.78万元。

  党支部的积极组织和党员带头营销,有效带动全段干部职工营销创效热情,在全段上下形成营销攻坚态势。截至目前,这个段党员累计营销车票3000余张,为该段增收72.5万元,取得了较好的营销成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