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打造快捷高效的“双11”物流通道 (2)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4 09: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电商班列是全列货车,运力更大,运货更多,更加适用于大宗货物的快运。从11月6日开始,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和广州货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对'...

  电商班列是全列货车,运力更大,运货更多,更加适用于大宗货物的快运。从11月6日开始,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和广州货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对顺丰东莞沙田集散中心货物过机安检、货物装笼、安检标识粘贴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做好现场写实,发现问题及时与顺丰沟通解决,加强对顺丰前置安检的检查。在装车现场,他们增派人员进行货物抽检,配合车站做好货物过机安检工作,并对仓库内作业情况进行巡查。

  广州局集团公司开行X104次(广州至北京)、X107次(广州至上海)电商班列。为确保班列安全准时,“双11”运输期间,相关铁路货运营业部安排专人负责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及货物清单的审核工作。这些装载的电商快件会在次日抵达北京和上海。

  高铁确认车固定“运货”当日达

  高铁确认车也就是动车组检查列车。这些列车每天早上要先空车在高铁上运行,检查确认线路安全。铁路部门利用这些车的运力运送快件,准时正点,当日就能到达。

  每天2时,人们还在熟睡,运送电商快件的汽车就开进了广州南站,电商仓库安检仪安检过的货物在广州南站要经过二次安检。很快,这些货物被送上广州南站开往长沙南站的DJ8872次高铁确认车。高铁确认车到达长沙南站后,这些包裹由顺丰等物流企业按照自己的配送模式,当天配送客户。

  “我们与顺丰、邮政等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更加成熟,DJ8872次高铁确认车每天装载量都保持在800件、1万公斤左右。”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广州南站营业部经理李岳东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