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强化专业管理 确保现实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7 15: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唐冠军 通讯员王真奇)暑运以来,阜新工务段聚焦“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强化专业管理,引领干部职工从抗洪防汛、施'...

  本报讯(记者唐冠军  通讯员王真奇)暑运以来,阜新工务段聚焦“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强化专业管理,引领干部职工从抗洪防汛、施工组织、道口安全等方面入手,严把关口,筑牢防线,为运输安全有序提供坚实保障。

  这个段针对管内新开通线路多、危石处所多等特点,坚持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对近年来发生水害的重点处所进行全面排查,并将7处防洪Ⅱ级地段、108处防洪Ⅲ级地段,以及高路堤、新转线、路基不稳定地段全部纳入重点监控范围,组织专人 24 小时死看死守。他们围绕天气监测预警、巡查防守、水害抢修等环节,制定周密的抗洪防汛应急预案,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在雨中、雨后进行徒步巡查和客货列车全覆盖添乘检查,发现线桥设备隐患,坚决执行先防护后处理和“七必拦”规定,迅速组织抢险队伍进行抢修。在新近发生的两轮强降雨过程中,该段行动迅速、应对有序,确保了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这个段结合近期施工特点,针对管内道岔大修、锦承线外单位施工较多的实际,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营业线施工管理办法,坚决杜绝无计划作业、超范围作业、抢进度简化作业程序等违章行为。同时,重新细化完善施工前准备、防护体系设置、机械设备使用、开通放行条件、防护标志设置等安全管控措施,并抽调相关科室、车间的专业干部,以及现场工作经验丰富的职工组成施工监控队伍,定期组织召开外单位施工安全专项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和设备质量缺陷,堵塞施工单位在施工管理上存在的漏洞,确保各项施工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针对该段管内铁路道口运输车辆多、行人过往密集的实际,这个段对管内68处道口的铺面、护轨、护桩、标志、通信和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在21处较大道口安装无线预警设备,在复线自闭区段锦承线98公里707米、159公里329米两处车流密集道口安设监控装置,并组织管内道口车间在新义线56公里794米、阜金线6公里803米道口召开标准化建设现场会,推动道口管理工作更加标准规范。他们还深入开展了星级道口员评定活动,激励道口作业人员准确掌握“四知道、一清楚”及本道口应急故障处理程序,严格执行旅客列车通过提前10分钟出场、货物列车接到联控通知后立即出场等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隐患,确保安全。

  这个段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科室专业干部和车间技术骨干全面深入现场,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锯轨机、钻孔机、乙炔、急救器及通信设备等应急抢修工具备品进行记名式检查,对线路联结零件进行检查测试,对存在缺损的部件当即进行补充、更换,对新近施工地段的扣件逐一进行复紧。在高温天气时,他们严格执行动态添乘检查制度,组织专人对新转线地段、框构顶进地段和小半径曲线处所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从源头上防止发生胀轨,确保运输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