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与永吉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号+作者:陈树进 来源: 2017-05-15 15: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吉林电 (陈树进 报道)日前,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与永吉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市西关宾馆举行'...

吉林电 (陈树进 报道)日前,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与永吉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市西关宾馆举行。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全民、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承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吉林省水务集团总经理苏金波、吉林市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林出席签约仪式。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在隧道掘进和地下工程施工领域代表着国内领先水平。两户央企在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项目中,与永吉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增收,更为永吉县财政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央企贯彻国家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央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成长的具体行动,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据永吉县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转变职能、优化环境,引进恒涛锅炉、赛金得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0多个,永吉经济开发区形成了装备制造、汽车部件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其中,以维尔特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为代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TBM刀具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和超过国际顶尖品牌产品。产品核心优势突出,填补了国内行业标准空白,曾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教授评价为:“TBM行业的前哨,硬岩领域的先锋”。在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建设中得到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认可,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次签约仪式上,两户央企与吉林省维尔特装备有限公司同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央地合作、央企与民企合作,几方将在引进装备制造配套企业、支持重点民营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产品研发创新、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等领域建立全方位、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构建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机制,推动永吉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这次签约活动,是永吉县深入贯彻省、市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的具体行动。

据悉,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该工程主要建设任务是从第二松花江上游丰满水库引水至吉林省中部地区。输水线路总长635公里,由干线工程和支线工程两部分组成。输水总干线和各干线总长263.45公里,其中隧洞长133.98公里,管线PCCP(含钢管、现浇涵管)长129.47公里。工程建成后,解决长春、四平、辽源3个市及九台、双阳、德惠、农安、公主岭、梨树、伊通、东辽等8个县(市、区)和沿线26个乡镇的生活和工业用水短缺问题,同时兼有改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方面综合效益,受益人口1060万人,是吉林省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

中铁十八局担负吉林引松供水工程第一、第二标段。总干线施工一标段位于吉林丰满水库至丰满区腰屯村,隧洞开挖采用钻爆法的施工方法。二标段TBM开挖段达21公里。应用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BM进行开挖施工,在吉林引松供水项目施工中,多次创下国内同类工程最高施工纪录。

自开工以来,吉林引松项目部项目经理陈立和、项目书记邓敏、总工魏代军等项目“一班人”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准则,全天候狠抓安全质量,优化施工方案,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贯穿于施工全过程,坚持全员参与、全程把关,工地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施工过程中,面对运距长、通风差、不良地质现象多,局部岩体稳定性极差,易发生坍塌、突泥、突水等地质灾害,施工风险极高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合理安排进度,主动加强与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加强策划,严格审批,狠抓落实,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个工期节点的施工任务,为创建安全标准化工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次得到业主、监理的好评,成为吉林引松引水总干线的施工(生产)排头标兵。

中铁十八局吉林引松项目部还先后荣获2013-2014年度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15年天津市“工人先锋号”、2016度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四好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日前,中铁十八局吉林引松一、二标段同荣获业主吉林中部城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2016年度优秀施工(生产)项目部”荣誉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