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30日,中国铁路工会中铁十八局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集团所属各单位的147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大事,共谋企业发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

7月30日,中国铁路工会中铁十八局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集团所属各单位的147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大事,共谋企业发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春武,中国铁建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白晶,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陈杰林、中国铁建工会工作部组织和女工处处长李红、中铁十八局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鲁小龙,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

杨春武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中铁十八局集团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多年来,十八局始终与天津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是名副其实的铁军队伍,希望十八局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就十八局工会下一步工作,杨春武代表天津市总工会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三是要充分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四是要巩固完善精准服务职工体系。

白晶代表中国铁建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天津市总工会给予十八局以及中国铁建所有驻津单位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这五年,十八局领导班子科学谋划、抢抓机遇,在各方面全方位发力,十八局全体职工团结拼搏、敬业奉献,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在这五年中,十八局工会作为中国铁建工会系统的排头兵,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成为中国铁建工会工作的一面旗帜,并打造出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创新成果和工作品牌,赢得了各级党政的高度认可和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就十八局工会下一步工作,白晶代表中国铁建工会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促进企业长足发展中把正方向;二是强化主力军作用,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三是竭诚服务职工,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中践行初心。

闫广天代表中铁十八局党委、中铁十八局,预祝中铁十八局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向奋战在全集团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中铁十八局集团发展的天津市总工会、股份公司工会及亲临大会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闫广天表示,中铁十八局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企业顺势而为、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围绕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锐意攻坚,拼搏进取,中铁十八局实现了新签任务额、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企业规模、经济总量、施工能力、综合实力节节攀升。五年来,集团广大职工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企业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作为,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五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工会组织无愧为党联系职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无愧为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维护者。

就新时代加强中铁十八局工会工作,闫广天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紧跟时代,把握主题,深化思想认识大解放;二是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汇聚改革发展大合力;三是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永葆依靠服务大情怀;四是要提高能力,高效履职,彰显工会组织大作为;五是要强化领导,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工会工作大格局。

高福军作了题为《融入中心助发展 凝心聚力建和谐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中铁十八局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工作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客观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上级工会和中铁十八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工作理念,贯彻“增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树立“融入中心、促进发展,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工作原则,抓实“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权益维护、普惠关爱、固本强基”五大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建设实力强劲铁建一流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中铁十八局团委书记李慧楠向大会致贺辞!

下午4点,大会闭幕式如期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铁十八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的决议,经选举,高福军为工会主席,陈玉平为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高福军、陈玉平、沈艾红、姚尚文、角远岗、肖波、张巍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中铁十八局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