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8号线、21号线开通

字号+作者:郭俊青 黄杰 来源: 2018-01-02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通现场 竹叶山站 塔子湖站 塔子湖站冷水机房 (郭俊青 黄杰)2017年12月26日上午8时58分,由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21号线同'...

开通现场

竹叶山站

塔子湖站

塔子湖站冷水机房

(郭俊青 黄杰)2017年12月26日上午8时58分,由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21号线同时开通试运营。 8号线一期全长16.7公里,设地下站12座,其中换乘站8座;21号线,即武汉轨道交通阳逻线,全长35公里,设站16座,包括换乘站6座。 8号线、21号线同日开通试运营,将大大缓解武昌、汉口两镇之间巨大的过江及地面交通压力,对武汉新区开发建设和城市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承担8号线一期二标段塔子湖站、中一路站、竹叶山站及其相邻区间风、水、电、装修施工;21号线三标段青龙站、高车站、武湖站、沙口站、军民站及其相邻区间风、水、电、装修施工。 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人员不足、材料难组织、协调配合单位多等难点,经过精心组织合理优化施工工序,对文明施工、安全质量、试验检测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最终以零缺陷一次性通过验收,为武汉地铁8号线和21号线按时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为武汉拼搏赶超,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三化”大武汉,加快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