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中铁十局五公司召开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3-08 0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日下午,中铁十局五公司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大会在苏州召开。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吴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嘉等检'...

3月1日下午,中铁十局五公司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大会在苏州召开。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吴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嘉等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徐鹏程,五公司领导班子、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及参加工作会的项目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公司对强化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进行表态,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纪检组长孙嘉宣读了《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各驻沪、苏单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关于在中国中铁驻沪各单位推进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工作意见》。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吴云对上海铁检院基本情况和工作范畴进行了简要介绍,通报了当前建筑行业反腐倡廉总体形势,阐述了上海铁检院与五公司开展“企检共建”活动的工作思路。吴检察长指出,企业要不断探索和拓宽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渠道,提高信息反馈的实效性;企业纪委监察组织要把提醒教育挺在前面,持续推动企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对五公司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反腐倡廉严峻形势,坚定从严治党治企决心。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观念,视落实“两个责任”为政治责任,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从严治党治企要求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三是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依托“学准则条例,做廉洁从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一部党章、两个准则、三个条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

大会还组织观看了《高墙悲歌》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了廉洁从业宣誓、签名活动,举行了建筑行业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展。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向五公司机关及重点项目捐赠图书。

此次会议,是五公司党委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整合检察机关和企业的资源和优势,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强大合力,不断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五公司围绕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创“双优”活动,进一步筑牢工程项目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纪律“红线”意识和法律的“底线”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