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中铁十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16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日上午,中铁十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何文,财务部高级经理许小林、綦虎;思源公司总经理魏闽;中铁十'...

11日上午,中铁十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何文,财务部高级经理许小林、綦虎;思源公司总经理魏闽;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兰松,总经理李学民,总会计师郭建封出席挂牌仪式。中铁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三总师副职、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及分管成本、财务的班子成员及部长共计115人共同见证了中铁十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揭牌这一历史时刻。揭牌仪式由局总会计师郭建封主持。

何总对中铁十局财务共享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中铁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发展历程,希望中铁十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继续发扬锐意进取、敢打敢拼、力争上游的精神,转变观念,明确规划,坚持“重塑工作流程、再造组织架构、统一核算标准、落实管理职责”的总体工作方针,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统筹整合、集成既有的信息化系统,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有机融入到整体信息化规划中,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盘活全局。

局总经理李学民在致辞中指出,中铁十局根据股份公司部署要求,严格遵循“顶层设计先行、先进适用经济、整合既有资源、系统开放共享、循序快速推进、平台建设与企业管理良性互动”六大原则,积极有序推进共享中心的筹建工作。目前,全局422个国内在建工程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成本管理系统、G6资金系统、税务系统与业财共享平台的全面对接,逐步开创了业财互促共进的新局面。

中铁十局自2017年底启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铁“财务共享建设顶层设计和规划蓝图”,主动“走出去”对标其他已挂牌兄弟单位先进建设经验,精益求精、博采众长、有序高效地推进“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地探索出了具有中铁十局特色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新模式。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部长何文;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兰松,总经理李学民,总会计师郭建封共同为共享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最后,与会人员来到局财务服务共享中心办公区域进行参观和指导。

截至目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与成本、资金、税务等管理信息系统无缝对接、数据实时推送,全方位、全级次、全流程“业财融合”效果逐渐显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