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精心标准化 示范同发展​ ——苏州轨道交通五号线3标项目举办苏州市轨道交通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字号+作者:李莎莎 贾新舒 文/摄 来源: 2017-11-16 12: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李莎莎 贾新舒 文/摄)11月10日,苏州市轨道交通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位于木渎古镇的集团苏州五号线3标项目施工现'...

‍‍‍‍‍‍‍‍‍‍‍‍‍‍

(李莎莎 贾新舒 文/摄)11月10日,苏州市轨道交通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位于木渎古镇的集团苏州五号线3标项目施工现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主办,受业主和苏州市住建局、安监局联名推荐由十六局集团承办。此次会议是在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提质升档的重要时期,举办的一次交流盛会,当地政府部门、轨道交通建设单位及施工、监理、省市两级记者等共计420多人参会观摩,十六局标准化管理更作为示范,被要求全线推广。

会上,中铁十六局华东指指挥长王勤荣致辞;住建局副局长周勇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姚振康做重要讲话;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宪民与姚振康、周勇华等共同观摩交流;苏州5号线3标项目经理范志高作为施工单位代表在会上在做经验交流,着重分享了项目创新标准化矩阵式管理,在安全质量管理、新工艺新技术应用、文明施工及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摩了苏州5号线3标项目钢筋集中加工中心和花苑路车站的安全管理区、质量展示区、基坑开挖标准化应用区等4个观摩区,现代化的钢筋加工车间、一站式安全VR教育体验及质量样板展示、基坑临边防护、支撑架设、基坑掏槽检缝、标准化展板等10多个标准化管理亮点让观摩团赞誉认同。

苏州5号线3标项目创新标准化矩阵式管理,强化横向、纵向要素管理,将人员、工序、空间、时间等要素有效结合,实现了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创誉的管理目标。他们把安全质量管理表格化、坚持“销号式”管理,“挂牌式”验收,首创钢支撑新型预应力锁定与补偿技术,推行蒸汽养护技术,用小措施小投入赢得了项目的大安全、优质量,并成为业主安全质量标准升级管理示范单位。项目管理模式得到了各方一致肯定,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姚振康这样评价:“5号线3标标准化水平已然走在苏州市、乃至整个江苏省的前列,是值得整个地铁建设领域学习的标杆工程!” 

此次会议由中铁十六局、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苏沪分公司、项目部四级组织勠力同心举办,会议迎来当地政府部门、业主、监理、系统内外兄弟单位共计60多家单位,项目标准化管理真正“走出去”成典型,助力十六局“金字招牌”创誉苏沪。自2008年进入苏州市场以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在苏沪市场用匠心、精心做好每一个项目,参与建设了苏州的每一条地铁建设,9年来连续滚动12个项目46亿元,打造出全国AAA级安全文明工地,江苏省施工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等省部级以上40多项荣誉,成明星优质市场。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将继续把管理优势转为发展优势,与各方同携手、齐发展,创誉品牌、开拓市场,为苏州轨道交通建设、十六局地铁品牌建设献策助力。

苏州市轨道交通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3标施工现场召开.

华东指指挥长王勤荣致辞.

观摩团参观项目钢筋集中加工中心、花苑路车站共4个观摩点,纷纷拍照取经.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宪民与政府部门、业主单位领导等共同观摩交流.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