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妈妈,我要为祖国点赞

字号+作者:作者单位:五公司 来源: 2017-11-16 16: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妈妈,我要为祖国点赞。”10岁的边子语在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之后对她的妈妈安润荷说道。安润荷是中铁十六局五公司的'...

‍‍‍‍‍‍‍‍

“妈妈,我要为祖国点赞。”10岁的边子语在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之后对她的妈妈安润荷说道。

安润荷是中铁十六局五公司的经管部的一名职工,在领到参观门票的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一家三口就奔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国五年以来的巨大成就展。

“起初领到门票的时候,就是为了让孩子来看看这五年来咱们国家的科技发展,没想到在参观完几个展厅以后我和孩子她爸都震撼了”安润荷激动地说。

展厅里面的高科技展品很多,前来参观的人也很多,每到一处都要排队。走到“智能物流”展前,观看了一件包裹从单据传递再到分发运输最后到达目的地的全过程,完全都是智能化操作,根本没有人工,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一个是“快”,一个是“准”。10岁的小子语在5G VR体验的时候迟迟不愿离开,“妈妈,妈妈,这支笔太奇妙了,它发出的光就能抓住蝴蝶,感觉自己就像在森林里面一样,小蝴蝶和小松鼠都在我的身边,真好玩。”“我终于也开上了飞机啦!”在体验模拟北斗导航系统操作的战斗机后小子语兴奋地叫了起来。

小子语的爸爸边新民说:“这里的展品我们也是第一次见,我和子语的妈妈除了感觉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新奇以外,更多的是这些高科技对我们未来生活的改变,在这些高科技的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在伟大的党领导下咱们的国家正在不断强大起来。我觉得我们能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幸福、安全,我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每间展厅都挤满了人,有幸福的一家三口,也有鹤发童颜的老人。每件展品前人们除了眼神中流露出的新奇外,更多的是洋溢着对祖国强大的信心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向我们伟大的党致敬,向伟大的中国梦致敬!”子语爸爸在语音留言板上这样写道。

在前进的道路上有伟大的党在指引光明的方向,在这样安全、幸福的国度里生活怎能不为祖国点赞? 

(作者单位:中铁十六局五公司)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