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劳动竞赛风潮劲 建功立业正当时

字号+作者:陈仁文 来源: 2020-09-01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陈仁文)自5月30日“奋进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按照云南墨临建设指挥部部署要求,集团中铁十六局路桥公司墨临高速路面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

(陈仁文)自5月30日“奋进杯▪六比六赛””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按照云南墨临建设指挥部部署要求,集团中铁十六局路桥公司墨临高速路面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推动项目建设快节奏。

见缝插针,号声阵阵响。根据墨临建设指挥部“能通全通”的总体要求,项目部制定了墨临高速项目部劳动竞赛实施性方案、办法、措施,以激发各层次、各岗位职工的劳动竞赛热情。进入七月份以来,针对云南镇沅地区时晴时雨,有些时候一天两三次倾盆似大雨。项目部停雨时段加快节奏,以避开雷霆暴雨。如果有若干段“空地”,项目部便迅速组织条块分割、分解目标、轮翻作战。7月20日,分公司主管领导就竞赛活动再部署,七名党员亮出身份、走在前面,带领队伍不分昼夜,忘我作战。超负荷的施工鏖战,反而激起筑路工们战天斗地和无坚不摧的勇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劳动竞赛活动阵阵响。

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抢任务。为确保完成年度指标,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难点问题,项目部进一步落实“靠前指挥、管理下沉”的理念,安排副职领导、大部分技术人员住进沿线工地,实施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形象在一线树立。项目部按照阶段性、节点性工作,认真优化方案,详细梳理矛盾,慎重制定对策措施,确立重点工作计划,不定期召开专题会部署周、月工作例会,对任务再细化、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分解、部署再明细,形成个个有担子,人人有压力。从上至下相互联动,关注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现场负责人每天在《项目部工作微信群》公布完成实物工程量,让各个岗位人员都知道周保旬、旬保月、月保季的形势和任务,施工生产提档加速。截至8月上旬,完成底基层32.2万平米、水稳层22.6万平米,分别占设计量152.33万平米的21.1%和136.69万平米的16.7%。

严字当头,确保项目建设受控。针对线路长91多公里,施工便道崎岖不平,绕行大山腹地,安全隐患异常突出的矛盾,项目部按照“防控措施到位、质量无缺陷、进度无拖延”的目标,每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实施面对面的安全技术交底20多个点面,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层面安全教育培训和以会代训30多场次,在作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漫画、安全标语50多条和安全警示牌60多处,使安全工作更加入脑入耳入心入魂。抓质量从“狠、严、细”字方面下功夫。8月27日,摊铺K82+881段底基层,原地面有大约3平方米“弹簧土”,在有些人看来,这小问题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质量问题。“不!不!如果不清除、不更换填料,路面结构物迟早会出现‘凹’形状,导致行车颠簸。”现场技术员一边念着一边指挥装载机铲除后,用合格的级配料进行了填筑压实。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建功墨临。各个点面上持续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融入到施工生产各环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时效的方式方法,开展不同内容、不同载体助推施工生产的特色活动,如“八一”之际,举办“庆八一传精神强党建促发展”交流座谈会,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开展“安全生产,团员先行”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全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开工至今,坚持每月评出“先进场站”“红旗设备”“先进个人”,并实行真金白银的兑现奖励。

劳动竞赛风潮劲,建功立业正当时。路面人将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踏平坎坷成大道”的信心,汇聚合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项目施工高质量创精品新篇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