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举行企业大学(党校)名誉校长聘任仪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10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聘任仪式现场“经中铁十七局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徐天亮为中铁十七局党校(企业大学)名誉校长,聘任焦文俊为中铁十七局企业大学(党校)名誉校长&he'...

聘任仪式现场

“经中铁十七局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徐天亮为中铁十七局党校(企业大学)名誉校长,聘任焦文俊为中铁十七局企业大学(党校)名誉校长……”

5月8日,中铁十七局在国际建设分公司举行企业大学(党校)名誉校长聘任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中央纪委驻人民日报社原纪检组组长、人民日报社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徐天亮同志被聘为中铁十七局党校名誉校长;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全国政协第九、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焦文俊同志被中铁十七局聘为企业大学名誉校长。

中铁十七局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党管教育的方针理念,将党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企业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干部员工学习培训,高度重视企业大学和党校的建设发展。中铁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出席聘任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中铁十七局总经理文珂明确指示,要认真做好企业大学(党校)名誉校长的相关聘任事宜,并充分发挥其智囊、顾问、指导等积极作用。党委副书记郑力主持聘任仪式,企业党校名誉校长徐天亮发表任职感言。

卢书记肯定了中铁十七局企业大学和党校自成立以来,在党建理论学习宣贯、员工思想引领提升以及业务技能培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企业大学(党校)当前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缺少掌握丰富知识经验、具有广阔思维视野的核心专家灵魂人物,缺乏一批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或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能够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复杂关系、解决疑难问题、积极传道授业的专家学者团队。因此,聘任名誉校长恰是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所在和意义所在。他强调,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外聘专家学者的智囊参谋、咨询指导、纠偏避险以及教学培训、创新思维等作用,运用独特见解为企业出谋划策、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企业科学决策水平,加强企业综合实力建设。

卢书记还就如何创新企业大学和党校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精准定位。将企业大学与党校建设成为企业思想文化的发源地、价值创造的领跑者、员工提素的加油站、技术创新的工作室和专家人才的信息库。二要全面推进。企业大学和党校要继续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推进的方式实施,充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工地“早交班”和“职工大讲堂”活动,全面延伸企业大学和党校的教育培训半径,实现全员培训目标。三要把握关键。持续深化“青蓝计划”理念宣贯,拓宽优秀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职业晋升通道,盘活存量、引进增量,合力破解人才难题。四要勇于担当。着力建设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企业“朋友圈”,乘“一带一路”建设东风,走“价值共享、合作共赢”之路,使十七局联合舰队在产业新蓝海上扬帆远航。

徐校长在接到卢书记颁发的聘书后,动情地说,非常高兴能够应聘中铁十七局集团党校(企业大学)的名誉校长,非常感谢中铁十七局的信任。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履历,并对中铁十七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辉煌的业绩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说,中铁十七局多年来不仅为祖国铁路建设做出巨大贡献,而且近来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扬名异域、彰显大国风范,深为自己能加入企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编外人员,并担任中铁十七局党校(企业大学)名誉校长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结合自己广博的人生阅历、高端的思维视野和丰富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对中铁十七局党校(企业大学)以及企业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非常愿意为加强中铁十七局党的建设做力所能及的事,但不接受企业的薪资报酬,非常愿意为企业整合资源、协调关系做贡献,但不参与、不干涉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郑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指出,聘任企业大学和党校名誉校长是中铁十七局改革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一项举措,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员工教育事业发展、综合品牌实力提升等方面,必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卢书记和徐校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政治理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经营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并进一步做实、做细员工教育培训和提素创效工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大学(党校)整体功能,将十七局的理念、品牌、文化和思想延伸传播至上下游的业务合作伙伴,寻求契合点、扩大朋友圈,既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承担更多责任、创造更大价值,更为中铁十七局早日实现“高品质受尊敬旗舰型”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全面发展的、素质优秀的各类人才。

中铁十七局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北京事业部、京津冀指挥部负责人;中铁十七局一公司、国际建设分公司主管领导,各子(分)公司在京有关领导共计40余人出席聘任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