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让固定资产管理“邂逅”新技术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05 22: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十七局二公司信息管理部联合财务会计部开发的“固定资产盘点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该系统是公司强化固定资产管'...

近日,中铁十七局二公司信息管理部联合财务会计部开发的“固定资产盘点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该系统是公司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的一个重大突破,也是中铁十七局首家针对固定资产盘点的信息化应用。

“原先的设备管理系统仅从账面数据上对设备进行管理,各类数据同现场设备缺乏有效链接,与现场实物管理差距较大。”该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辛凯谈到设计软件的初衷。在设备盘点中使用各类报表层层汇总、上报,管理数据不能与实际物品一一对应,繁琐且容易出错,现场管理人员难以及时了解到设备的相关数据。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利用互联网优势,综合二维码、照片传输技术,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固定资产盘点管理系统。通过技术操作赋予每个实物一张唯一的条码资产标签,从资产购入到资产退出的整个生命周期全程进行跟踪管理,能够清楚地看到固定资产购入日期、规格型号、单位、单价、数量、使用部门、存放地点及使用人员等情况。当操作人员用手机“扫一扫”设备上的二维码,点开操作链接进入页面,上传固定资产照片,填写保管人姓名和时间,就可以轻松地完成盘点。

该系统的运行能杜绝以往人工盘点的错盘、漏盘、重盘现象,实现“账、物”相符,确保实物统计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能极大地提高资产利用率,同时降低清查成本支出、清查时间,有效减少工作量,为资产评估和决策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依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