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北端联络线邻近营业线连续梁首个0号块完成浇筑

字号+作者:王朝振 吴阳 来源: 2017-03-29 1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王朝振 吴阳)3月24日凌晨3点,历经5个小时的冒雨作业,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站前14标北端联络线邻近营业线连续梁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

本站消息(王朝振 吴阳)3月24日凌晨3点,历经5个小时的冒雨作业,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站前14标北端联络线邻近营业线连续梁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比计划节点工期整整提前1个月。

此次浇筑的连续梁为北端上行(32+48+48+32)米现浇预应力连续梁,全长161.5米,桥宽7.4米。

该项目北端联络线共有邻近营业线连续梁8联,计20个“T”构,最近处距合福高铁仅4.77米,最高处梁面可达41米,技术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国内目前尚无此方面的施工经验可供借鉴。

从邻近营业线连续梁施工以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技术分析会和安全培训会,领导亲自挂帅负责安全包保,工区经理现场盯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充分利用每天凌晨仅有的几个小时可以吊车作业的天窗点时间,终于安全地完成北端联络线首个0号块浇筑,为后续邻近营业线的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庆祝浇筑成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