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银西高铁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首个水中墩浇筑完成

字号+作者:付 帅 来源: 2017-04-07 0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付 帅)4月4日,经过连续7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由西北公司负责施工的银西高铁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主桥14号墩墩帽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首个水中墩成功浇'...

本站消息(付 帅)4月4日,经过连续7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由西北公司负责施工的银西高铁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主桥14号墩墩帽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首个水中墩成功浇筑。

本次浇筑完成的14号墩,由墩身和墩帽两部分组成,总高5.5米,浇筑混凝土总量615方,分两次浇筑完成。为确保首个水中墩高标准、高品质、短时间完成,银吴客专项目部坚持以既定施工方案为基本遵循,在做好安全技术交底的基础上,借势如火如荼开展的“攻坚克难,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增设备加人员,在首个水中承台完成两周内,即完成了又一重要工期节点。

银川机场黄河特大桥主桥为连续钢桁梁柔性拱桥结构,采用焊接整体节点施工形式,施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耗时较长。首个水中墩的成功浇筑,为其他水中墩柱和钢桁梁同步施工奠定基础,可有效缩短主桥整体施工时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