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项目复工稳步推进主桥钢桁梁架设任务

字号+作者:中国 来源: 2020-02-21 0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伶仃洋上,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大湾区建设的“复工曲”。2月14日,经过审批同意,由我集团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明'...

伶仃洋上,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大湾区建设的“复工曲”。

2月14日,经过审批同意,由我集团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工程主桥钢桁梁架设正式复工,成为南沙区第一个在春节后复工生产的重点工程项目。

广州明珠湾大桥是(中国)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的重要跨江通道,是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交通枢纽核心控制工程和地标性建筑。

近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到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截至2月19日,大桥控制性工程已架设钢梁约22000吨,预计边跨在今年3月底合拢,主跨在今年12月底合拢,2021年8月正式通车。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疫情之下,明珠湾大桥工程指挥部认真制订实施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和《2020年春节后复工生产工作方案》,有序复工。积极筹备防控物资,截至目前,指挥部购置口罩20000余只、消毒液650升、医用酒精330升、洗手液200升、防护手套500双、护目镜500个、防护服200套。

生活区、生产区分别隔离。根据实际情况,指挥部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生活区、生产区分别隔离的措施:生活区,实行宿舍自我隔离;生产区,按区域划分为钢梁预拼场隔离区,主桥施工隔离区。分类对焊接人员、水上施工人员进行工作隔离。戴口罩、量体温、勤消毒、做登记,在大桥建设工地上,这是复工防疫的“必备动作”。

进场人员全面排查。员工到场后,统一体检,同步建立个人信息台帐、返岗人员的生活轨迹台帐、健康台帐等。隔离观察期满后无感染症状方可上岗。截止2月19日,指挥部在岗人员208人,所有人员身体健康,无异常情况。

此外,指挥部还在大力组织人员进场,积极为未到过重点疫区及没有接触过疑似病例的健康人员发放接收证明,采用包车等形式推进人员返岗,为全线陆续复工建设作好充足准备。

图一、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主桥钢桁梁架设施工现场

图二、专心作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