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国铁建大桥局总部机关实施机构改革调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9 16: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韩再明对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庚许主持会议。此次机关部门整合和职能'...

3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韩再明对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庚许主持会议。

此次机关部门整合和职能调整是落实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改革要求,顺应岗薪体系改革,着力打造“研究型、前瞻型、政策型、管控型、监督型”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中铁十三局推进系统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部署。调整后,机关职能部门由24个压减至19个。

张树海指出,此次调整的原则是优化企业职能,适应国家为企减负需要;强化系统管理能力,突出核心工作地位;去虚向实求效绩,转变观念迎创新;突出板块特色,集中发展环境要素。调整后实现六个目的,即理顺内外关系,优化管理职能,突出价值创造,脱虚向实转化,适合企业管理需求,满足高效快捷专业的管理要求。

会上,张树海对机关员工的素质和能力提出十条标准,即要做到品德好、业务精、经验足、懂系统、会分析、善关联、能创新、重实效、人脉广、敢担当。对机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提出四条要求:一是要掌大局、看系统,研判当前,谋划长远;二是要重实际、看绩效,层次分明,指挥若定;三是要水平高、素质强,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四是要能吃苦、愿奉献,担当创新,激情满怀。

围绕今年中铁十三局主要工作方向和下一步机构改革调整工作,张树海强调,要加快岗薪体系改革,突出专业作用;做好定编定员,明确机关定位;树立“凭业绩坐位置无怨,论贡献得酬劳无悔”的理念;完善管理标准体系,做好内控评价和贯标工作;尽快完成工程项目分类、人员定编,建制单位及机关业务整合;建立淘汰机制,盘清理顺人员情况,加强业务人员分类归口管理,坚决清理闲杂人员,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全员专业技能培养,合理优化人员使用配置,提升人力资源能效。

韩再明要求总部机关全体员工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铁十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此次机关调整的目的和意义,自觉维护中铁十三局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有效保障机构改革调整取得预期效果。对机关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全力聚焦基层项目和指标实现;二要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三要夯实基础,强化效能发挥;四要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五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中铁十三局总部机关全体员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