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国铁建大桥局召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主持工作 来源: 2021-01-18 21: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0日至11日,中铁十三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天津总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财务工作,研究制定“十四五”财务发展与改革基'...

12月10日至11日,中铁十三局2020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天津总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间财务工作,研究制定“十四五”财务发展与改革基本思路,统筹部署2021年财务工作。

中铁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俊华作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会议由财务部总会计师徐俊刚主持。

张树海指出,正确认识企业现状是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前提,财务工作必须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进一步提升四种能力:一是预算管理能力。健全预算管理体系,完善预算编制、管理基础、过程控制、预算执行考核各个环节,真正提高预算管理质量。二是财务分析能力。深入开展“两会一盘点”财务状况分析工作,促使其真正发挥作用,为项目成本管理服务。三是风险管理能力。夯实基础,提高各项业务的合规性,有效发挥财务的监督作用;利用财务管理手段,将项目成本联锁联控机制落到实处;合理安排资金,加强风险资产管理,夯实资产质量。四是税务筹划能力。加强税务政策研究,依法合规,坚持做好事前财税筹划,实现筹划创效,防范涉税风险。

陈俊华在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财务工作,明确了2021年财务工作的基本思路,并从六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财务工作汇报,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布置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组织了财务管理重难点问题分组讨论,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伙伴融”业务推介,开展了工资总额预算及工资支付管理培训。

中铁十三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总会计师、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135人参加会议。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张树海讲话

图三、陈俊华作工作报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