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召开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06 20: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4日,中铁十五局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在沪召开。会议在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和“两个责任”促进会后立即召开,围绕服务生产经营、实现年度目标的指导思想'...

9月4日,中铁十五局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在沪召开。会议在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和“两个责任”促进会后立即召开,围绕服务生产经营、实现年度目标的指导思想,重点强调了加强内控执行、规范经济行为、解读风险预警、提升基础工作水平。集团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部长和审计科长等72人参加了会议,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晓辉从“密切关注绩效考核指标”、“紧盯目前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对有息负债压降、清收清欠、税务管理、迎审整改、收尾并账、财务监察、财务队伍建设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指出个别单位要进行深刻反思,并对集团财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立即安排财务风险大排查。首先形成排查方案,经单位主管同意后立即开展。排查要不留死角,杜绝当老好人。两个月的时间内,财务、审计、共享中心联合,将所有项目(包括收尾项目)排查一遍。二是对审计、巡视提出的财务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工作不怕暴露问题,就怕整而不改。各单位要下定决心,寻找差距,用铁一般的手腕治理审计、巡视发现的财务问题。三是执行财务人员全面培训和定期轮换制度。各单位对于全体财务人员集中培训至少每年一次,利用经济活动分析等业务会的机会以会代训,确保与财务人员定期面对面业务点评,面对面讨论沟通。财务人员同一岗位任职不得超过三年;项目周期超过三年的,财务人员同一岗位任职不得超过五年。四是下定决心,狠抓财务基础工作。财务基础工作是一项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工作,是一项抓了不出显现业绩,不抓就出显现问题的工作。各单位要踏踏实实做事,不谈条件,不急于求成,沉下身子,打好基础。五是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廉政建设。讲规矩、守纪律,全面贯彻“两个责任”。

中铁十五局财务部部长高红霞就风险管控、指标清单导向、职业素养提升等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安排,中铁十五局财务部副部长、共享中心主任祁杰进行了共享中心预警通报制度培训,审计处副处长王付清传达了北京审计培训会议的内容,财务部以及审计处各科室分别进行了对口工作通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中铁十五局副总会计师、审计处处长孔长军进行会议总结并指出,中铁十五局各单位应当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自查反思,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过此次会议督导,为下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规范财务管理起到切实可行的督促作用。

(中铁十五局集团财务部 党委宣传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