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中铁十五局四公司积极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07 2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京新高速项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文件精神本站消息9月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京新高速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155'...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京新高速项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文件精神

本站消息9月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京新高速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155号、156号文件精神。

会上,项目副经理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评价办法》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补充规定》文件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强调指出:没有安全的保证,就不会有施工进度,全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一是迅速部署,责任到人。项目制定专项方案,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书记、总工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检查小组,在工作中实行包保责任制,要求责任明确到位,排查检查到位,奖惩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隐患。

二是提高认识,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按照要求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汲取经验教训、消除侥幸心理、切实摆正安全质量与工期进度、和谐稳定、项目效益的辩证关系,切实把安全预防工作抓细、抓好,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培训,全员参与。项目部以全员“安全行为规范化、施工作业标准化、管理制度科学化”作为安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安全不留死角、责任无缝联接、全员共同参加”全员安全生产格局和责任体系,加强近期临建中的高空作业、特种机械操作的技术交底和培训学习,重点强化对施工班组、农民工的教育和培训、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长期稳定。

四是严抓落实,确保成效。项目部要严格按照中铁十五局及公司对项目安全施工管理出台的规章办法严格实施学习,结合项目实际,严查狠抓各工区。同时结合股份公司文件精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专项整治工作报告,对问题整改工作要责任到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五是严肃纪律,强化管理。为确保近期安全工作的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强化对全员工作纪律的严格落实,同时着重抓好项目人员与少数民族人民的关系,维护项目和谐,社会稳定。

随后安质部负责人表明,身在安质部这一关键岗位,将履职履责、亲力亲为,起好狠抓安全的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京新高速项目部 龙尊)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310国道华渭项目传达学习中铁十五局会议精神

本站消息9月5日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310国道华渭项目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铁十五局2017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会议由项目党支部书记阮加稳主持。

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阮加稳向全体员工介绍了中铁十五局9月3日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张喜胜在会上所作的《坚定追赶信心、坚守任务底线,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及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丁力(主持经理层工作)所作的《信心不减,目标不变,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讲话精神。

阮书记要求项目所有人员以中铁十五局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项目实际做到: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紧密围绕施工生产任务,抓住秋季施工的有利时机,追赶超越,促进施工生产快速推进。二是强化现场管理,坚守安全质量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和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规定,严把工程质量关。三是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切实守住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的底线,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纪国法底线。四是坚持业绩导向,强化执行力。所有人员要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围绕项目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对安排的工作要积极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强化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所有参建员工表示:将立足岗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好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为十九大献礼。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310国道华渭项目部 郝媛媛)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吉珲项目学习贯彻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议精神

本站消息9月5日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吉珲项目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两个责任”促进会议精神。会议由项目经理李向锋主持,项目部全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项目经理李向锋、书记王克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暨党委全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上中铁十五局张总题为《坚定追赶信心、坚守任务底线,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聚焦主责主业 压实两个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丁总题为《信心不减,目标不变,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的讲话,以及中铁十五局各位领导对于经济运行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信誉评价、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此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中铁十五局经营承揽、在建项目推进、财经状况、企业管理、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工程公司、各项目在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7年最后四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工作落实的重点。

会议要求项目全员: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领会此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铁十五局领导提出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思路;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多角度、深层次理解中铁十五局领导讲话奥义,并灵活运用到项目各项工作中,将工作会议上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履职能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当标杆,真正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主心骨作用,冲锋在前,带领项目全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四是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信念,遵规守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五是以学习贯彻此次工作会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明确任务,全面加强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控、党建、信誉评价等项目重点工作,充分发扬铁兵精神、敬业精神,抓好年内最后四个月的有限时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进展。

在后续工作中,吉珲项目全员将紧跟中铁十五局步伐,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鼓足干劲、步调一致、勠力同心、求真务实,为项目工程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吉珲项目 杨亭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