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汉十项目部党建共同责任区及党风廉政建设获业主五星表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07 2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5日,从湖北汉十城际铁路公司传来喜讯,中共中铁十五局汉十铁路HSSG-6标项目部党工委获汉十高铁党建共同责任区施工标段“五星”级项目部、星级'...

本站消息9月5日,从湖北汉十城际铁路公司传来喜讯,中共中铁十五局汉十铁路HSSG-6标项目部党工委获汉十高铁党建共同责任区施工标段“五星”级项目部、星级廉洁风险防控五级单位评定表彰,这也是汉十铁路全线唯一一家获得双“五星”的单位。

今年3月15日,由28家参建主体党组织代表在《汉十高铁党建工作共同责任书》上郑重签字后,汉十高铁党建共同责任区宣告成立。2017年4月28日, 6标项目部党工委率先启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星级管理暨“三亮、四比、五评”活动,标志着党建共建工作正式展开。在中铁十五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6标项目部不断创新创优,打造亮点,在汉十全线党建工作中处于领先地位。

一是突出机制保障。立规守矩、行稳致远。在中铁十五局党委,所属参建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党委、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党委及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党委的帮助和支持下,编制了《党员“三亮、四比、五评”活动实施方案》、《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星级管理实施方案》、《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暂行实施细则》,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党建责任,明确考核标准,为党工委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提供制度保障。根据实际,建立了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清单》。梳理出党员干部“不能说的话”25条、“不能做的事”21条,制作150本小册子,发放给项目每一份党员,要求不说“过头话”,不做“糊涂事”。

二是抓好“平台”利用。建立了党建微信平台,购置了触摸屏查询一体机,实现了网上党员活动室,让党建活动插上信息化翅膀;设置了党员活动室、谈心室,统一规划布置,订购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各种理论书籍百余本,订阅了3种报刊杂志,让党员“有家”。五工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东津制梁场党员活动室党旗、入党誓词醒目,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受到党员干部的点赞。

三是营造党建工作氛围。汉十高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星级管理及“三亮四比五评”活动启动后,项目部党工委订购党徽300个,制作岗位职责及各种宣传标牌56块。项目所属各工区积极响应,精心布置,纷纷在施工现场、驻地制作张贴了党建宣传标牌,在红旗责任区内设置争创“红旗责任区”旗帜,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四是认真落实党建共建工作。汉十高铁与各施工单位签订《汉十高铁党建共同责任书》之后,项目部党工委首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对党建共建、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进行了研究部署,按照推进计划,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在施工管理关键岗位和控制性工程中,设立的69个“党员先锋岗”、9个“红旗责任区”在 “最美高铁” 建设中建功立业,取得较好成绩,切实达到了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生产的目的。

五是党建成果丰硕。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汉十铁路HSSG-6标项目部获得汉十公司先进党组织称号,1名同志获优秀党组织书记、1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到项目部党工委的表彰奖励的星级管理优秀党支部1个,良好党支部4个、“三亮四比五评”活动优秀党支部2个,党员先锋岗8个,红旗责任区3个;摄制的汉十高铁《共创党建新模式 共谱汉十新华章》党建专题片于8月16日成片后交汉十公司党委审定后受到各级领导的称赞。在党建共建的强有力推动下,项目管段范围内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顺利完成,桥梁制运架施工、桥面附属施工均稳步向前推进。

雄关漫道,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汉十项目党工委将在中铁十五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在建设“最美汉十”的征程中继续努力前行。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汉十项目部姚占堂 刘晓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