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成都地铁10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08 19: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6日上午9:16分,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参建的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历经3年'...

9月6日上午9:16分,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参建的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历经3年多的建设和运营筹备,是成都地铁线网中具有重要作用的首条机场专线。

看着地铁列车一列列呼啸忙碌工作给市民带来的方便,不禁想起我们背后默默奉献的建设者们。从已开通运营5年的成都地铁2号线,到刚刚开通的10号线,再到现在在建的5号线、6号线,在区域经营人员和施工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成都地铁项目的滚动经营发展,并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喜人的成绩。

2015年12月6日,华兴站至中间风井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成为成都地铁10号线首个双线贯通区间,得到了成都地铁公司的通电嘉奖。该项目沿线道路交通繁忙、两侧楼房众多,盾构需穿越河流、铁路、高速公路、输油管道等66个重特大危险源,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期紧迫。然而,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工期进度和工程质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上级组织的多次检查中,因质量安全达标、工程进度迅速、文明施工规范,多次受到成都市建委、市地铁公司、股份公司、中铁十五局领导的赞扬,并成为全线唯一一家荣获“成都地铁文明施工先进工地”称号的施工单位。在成都地铁公司组织开展的2015年第四季度暨2015年全年全市地铁施工单位质量安全专项考评和履约综合考评检查中,获得总排名第三名,中铁建系统内施工单位第一名。

最引以为自豪的是成都地铁控制中心项目九层控制调度大厅,作为4条地铁线的区域指挥中心,是10号线一期工程的“心脏”。自2017年2月装饰装修进入抢工阶段以来,项目部增派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区域指挥部领导频繁前往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主动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克服了各专业单位交叉施工严重、装修变更较多等困难,迎头而上,圆满完成了业主规定的施工节点任务。在成都地铁公司组织开展的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地铁施工单位质量安全专项考评和履约综合考评检查中,控制中心装修项目在考评中脱颖而出,获得总排名第二,中铁建系统内施工单位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中铁建进入成都地铁市场以来机电专业取得的最佳成绩。2017年4月通过层层验收,顺利完成了对九层控制大厅的移交,标志着成都地铁10号线项目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成都地铁10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实现了城市地铁交通与航空运输的无缝换乘,线路的开通对于分担机场大客流需求和带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天我们能乘坐地铁方便的到达机场出行,要向所有参与成都地铁10号线建设的管理者、劳动者们致敬,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今天顺利开通运营的硕果,是你们的责任担当换来了中铁十五局在成都地铁的良好声誉。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川渝指挥部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