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各单位积极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08 1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扎倒、310国道华渭项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文件精神本站消息扎倒项目:9月6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扎倒公路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扎倒、310国道华渭项目学习贯彻股份公司文件精神

本站消息扎倒项目:9月6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扎倒公路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8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根据股份公司《生产工作评价办法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项目部安全保通部部长肖军让解读了股份公司《生产工作评价办法的通知》,并带领与会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从法律层面解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企业和个人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书堂从提高党性宗旨、严守劳动纪律的角度与会强调:一是参建全体员工必须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安全管理责无旁贷,绝对不允许袖手旁观。二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严肃追责问责,性质恶劣、损失和影响重大、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三是项目党员干部在抓安全生产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积极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强调,党员干部失职渎职者,要比普通职工从严处理。四是抓住重点、注重细节,跨铁路高架桥悬灌梁施工不但涉及到参建员工的生命安全,也关乎既有铁路线的运营安全,保证国防线、政治线的运营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使命。

该项目上场以来,始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国家和业主、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平安工地”创建活动为载体,以“一法三卡”工作要求为指南,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动力,明确划定施工现场和员工驻地生活区危险源,强化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并落实安全制度措施,专兼职安全员配置到位,安全经费专款专用,至今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项目部荣获青海省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建设单位“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对参建员工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310国道华渭项目: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9月6日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310国道华渭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贯彻股份公司155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评价办法》、156号《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补充规定》文件精神。

会上,项目安全监察长魏恒杰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补充规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评价办法》两份文件,并对文件中的重点条款和相关要求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时,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

针对项目施工生产实际,项目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股份公司两个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股份公司下发的这两份文件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全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科学的安全发展观,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二是要狠抓落实,深化管理。通过深化学习股份公司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股份公司安全管理规定,推动项目施工管理水平上新台阶。三是要对标检查,强化整改。要认真按照股份公司安全生产评价办法进行自评,查找问题,强化整改,对隐患要做到“提前想到”,提前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安全部要利用班前安全讲评台、岗前安全教育等方式向一线员工宣贯股份公司文件精神,将安全管理理念深入每位作业人员心中,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 白晓 郝媛媛)

深入学习贯彻年中工作会精神,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本站消息9月6日,宁启铁路项目部召开所属单位各级管理者参加的宣贯会议,传达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党委扩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项目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分部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区队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党工委书记朱留所主持会议。会上,项目经理李为民解读了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丁力(主持经理层工作)所作《信心不减,目标不变,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讲话主要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宁启项目部各分部、各主要工点节点工期目标,要求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深刻体会精神,紧紧围绕中铁十五局丁总部署的五个工作重心,立足项目,多面思考,积极应对,以铺架为主线,努力完成宁启项目年度施工任务,向中铁十五局交上满意的答卷。项目党工委书记朱留所介绍了会议整体情况并解读了中铁十五局张喜胜所作《坚定追赶信心、坚守任务底线,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和《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要讲话精神,要求项目全体人员一是要深入学习讲话内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推进“两个责任”。二是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做好项目信访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项目和谐稳定。三是立足项目实际,切实落实好中铁十五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助力施工生产,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安排布置了安全质量、技术管理等工作。通过学习贯彻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精神,项目各级管理者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完成年度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宁启铁路项目部办公室)

郑万项目部传达学习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精神

9月7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在机关会议室传达学习了中铁十五局2017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会议由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广军主持。

会上,李广军重点传达宣读了中铁十五局主管领导张总的《坚定追赶信心、坚守任务底线,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和丁总题为《信心不减,目标不变,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的工作报告,与会的各位同志聆听了中铁十五局领导讲话精神,信心更加坚定,力争把信心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决完成郑万项目全年工作目标。

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姜家斌结合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精神及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了分析和部署,郑万项目2017年上半年总的来说平稳可控,在郑万公司的各项评比中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成绩已是过去,同时上半年大家的努力也为我们再次冲刺打下了好的基础。为了打赢年底各项攻坚战,重点工点不断销号,在剩下的4个月里,我们必须从思想上、人员上、材料和机械设备上做好充分准备,制定确实可行措施。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用最佳的状态去工作,实现年度总目标,向十九大献礼。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 魏红国)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西安渼陂湖项目认真宣贯中铁十五局会议精神

9月6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西安渼陂湖项目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铁十五局2017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项目书记魏德民主持。

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魏德民首先向全体员工介绍了中铁十五局9月3日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视频会议)基本情况。随后,重点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张喜胜在会上所作的《坚定追赶信心、坚守任务底线,为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及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丁力(主持经理层工作)所作的《信心不减,目标不变,矢志不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实现》讲话精神。同时,还一并学习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金秋九月,中铁十五局召开三个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提振信心,明确下半年奋斗目标,这既是一次总结会又是一次加油鼓劲会。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意义重大。

最后,项目书记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借此次会议的东风,结合实际努力做到:一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思路,团结拼搏,发挥主动性,顺应形势发展需要。二是把住工期生命线。全力以赴,攻坚保节点,目前项目施工生产正处于攻坚关键阶段,要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施工生产大干高潮,抓住九、十月施工黄金季节,强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按业主要求完成节点任务。三是强化安全质量意识。要彻查物资储备、生活区、施工区域高空作业及起重机械等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持续做好防洪抢险,消除安全隐患,文明组织施工,严守安全、质量底线、红线,确保全年计划目标实现。四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要按照中铁十五局张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以“强基稳局、业绩导向、工作落实”为统领,释放红色动力,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五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治党,讲纪律守规矩,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六是坚定不移做好维稳工作。严管善待职工及劳务队伍,在发生利益冲突时,要积极主动化解矛盾,保持施工队伍高度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西安渼陂湖项目部 程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