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总结反思把脉过去 勠力同心谋划未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1 1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四届四次党委全体(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本站消息9月8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四届四次党委全体(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

本站消息9月8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2017 年年中工作会暨四届四次党委全体(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在国家中心城市——天津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以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2017年年度工作目标,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会议在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铁十五局2017年年中工作会、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兵作了题为《坚守责任担当,戮力共克时艰,全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实现》的讲话。讲话中,他首先从经营承揽、在建项目运行、安全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经济运行、人力资源管理等六个方面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出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其次,他从企业文化现状、安全质量形势、管理驱动方式、经济运行状况、成本卡控意识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公司员工要认清形势,直面困难,科学应对发展中的新老问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 立足为我所用,做好以“诚信、唯实、人本、不折腾”等内容为主的文化价值理念培育;2.实施责任传导,加快管理驱动方式升级;3.用好上级政策,推进“三项制度”改革;4.把握“龙头”地位,完善经营战略体系构架;5.夯实基础建设,确保安全质量成本可控;6.源头规避风险,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7.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内和外顺发展环境。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高晨辉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规矩纪律堤坝,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他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搞好文化宣传教育、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等六个方面对1-8月份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1.以落实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为公司全面规范经营管理行为提供有力支持;2.以整改中铁十五局党委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为重点,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公司有效防范各种风险提供有力支持;3.以准确理解“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理论为指导,协调运行管理机制,为保证权利的正确使用提供有力支持;4.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突破口,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为维护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秩序提供有力支持;5.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为抓手,为改善公司文化、引领公司逐步走出困局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大鹏作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对1-8月份的纪律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公司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安全质量情况、诉讼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经济活动分析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全体人员,各在建项目党政主管等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善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世杰分别主持。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王新/文 张瑜婕/图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