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建平安和谐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1 1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7日,在股份公司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为全面做好近期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企业稳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早部署早谋划,公司主'...

本站消息9月7日,在股份公司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为全面做好近期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企业稳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早部署早谋划,公司主对分析研判了当前建设平安、和谐企业的形势,并就近期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会上,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总经理段玉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工负责,认真贯彻股份公司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公司主管领导承担主体责任,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责任,办公室、清欠办、法律合规部、经管部等部门要针对相关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做好信访工作;工会和人力资源部要从维权的角度加强信访工作;纪委要从推进“两个责任”的角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失职追责。同时,在建项目主管领导要勇于担当承担起项目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完善信访制度。段总要求办公室针对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重组的实际,对信访工作规章制度进行再次完善,为执行打好基础。三是重新梳理不稳定因素。段总要求办公室牵头对公司基地、在建项目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排查,提前做好应对之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做好接待工作。段总强调所有员工要摆正位置,积极主动为信访人员做好疏导,坚决杜绝“我不知道”“不归我管”等,而要春风化雨,耐心做好解释,依法合规地解决好问题。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化庆由于出差在外,未能参加会议,但任董对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任董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维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教育化解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任董强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有序、有效开展现场处置,并正确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煽动、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纪委书记曹卫国强调公司是一个团队,要做到团结合作,针对信访工作做好预案,做好解释工作,避免企业声誉受损。

目前,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以自觉维护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真督实查、严明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营造平安和谐企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 李红 蔡艳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