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围护桩施工完美收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1 11: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5日晚,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灌注,标志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2标段项目部围护桩全部施工完毕,完美收官。郑州地铁4号线02'...

本站消息9月5日晚,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灌注,标志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2标段项目部围护桩全部施工完毕,完美收官。

郑州地铁4号线02标土建工程包括标段为2站2区间,分别为丰收路站、丰庆路站、丰收路站-丰庆路站区间和丰收路站-长兴路站区间,线路全长(单线)约5274m。盾构始发井位于丰收路站,合同造价为5.15亿,合同工期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1日,共计1369天,围护桩总共1181根,其中丰收路工区378根,丰庆路工区803根。

该项目部从4月30日开始进行围护桩施工,期间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管线不明且错综复杂、扬尘管控严所有工地不让施工、高考停工、高温酷暑、夏季多雨等等,但是项目部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推进施工进度,采取了四大措施:一是他们与业主、监理、郑州市地方相关部门多沟通和交流,争取获得他们的帮助,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二是各个部室与工区密切配合,做好本职工作,以劳动竞赛方案为契机和依托,奖优罚劣,以奖励为主,以罚款为辅,每日都考核,每月都兑现,极大激发了广大员工和施工班组的积极性,激励着他们想节点目标冲刺;三是建立夜间巡查制度,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每晚都去工地巡查,把发现的问题发到工作群里,及时进行整改;四是多上设备和工人,形成昼夜两班倒24小时不停施工的常态。

该项目部围护桩施工的完美收官,既体现了该项目部“以快致胜”指导施工生产的理念,又为三轴搅拌桩、冠梁、挡墙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施工生产提供了广阔的场所和便利条件,还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并在业主举行的2017年8月份履约考核中再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连续二个月履约考核都在前三名之列,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在郑州地铁市场的滚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2标段项目部 于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