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城建公司召开财务业务督导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2 12: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传达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城建公'...

本站消息为传达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城建公司立即行动,于9月6日下午在公司机关召开财务业务督导会,会议从下午2点钟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公司片区总会计师、所属各单位财务主管、河南片和石家庄片项目部出纳、机关财务部全体人员共58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孙彬,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贵修,纪委副书记蔡祥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公司财务部部长王冰全文传达了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晓辉在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在中铁十五局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议上的讲话,财务部部长高红霞在中铁十五局财务审计业务督导会上的讲话及督导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孙彬从全面认识一岗双责、财务人员如何加强业务能力、如何廉洁从业三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孙书记指出,从财务人员自身看,一岗就是本职岗位,双责就是两个职责,一个是本职岗位范围内的职责,一个是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的职责,财务工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廉洁从业挺在前面。孙书记对财务人员提升业务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清国家形势、企业发展形势,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再认识;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具有处理业务的创新能力,深挖自身业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夯实个人基础,用核心竞争力补强自身弱项,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做复合型人才;三是看重责任,勇于担当。要把责任作为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凡事知法依法,知章循章,懂规守规,依法依规把关守口;四是明确目标,业绩第一。要意识到业绩的重要性,带头营造一切凭业绩说话、业绩决定价值的文化,打造敢于担当、敢于担责的业绩导向;六是坚定信念,心存敬畏。要不忘初心,奋进前行,把“想为、善为、敢为、清为”当做自己的职业路标,忠诚岗位、忠诚企业,打造“四铁”财务队伍。孙书记强调,廉洁从业既是财务工作者职业道德的前提,也是职业生涯的“试金石”。要有扎实的职业道德素养,有强烈的个人职业操守,有相互监督的亮剑意识,有致力廉洁的模范意识,有高度的保密意识。

受公司纪委书记苏占国委托,公司纪委副书记蔡祥就巡视工作发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监督和防腐拒腐工作。蔡副书记对中铁十五局两个责任促进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在坚守纪律及廉洁从业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二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坚决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全面自查自纠;三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四是加大亏损项目追责工作力度。

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贵修对2017年1至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重点从会计基础工作、业务核算、资金管理、税务管理、会计档案管理、财务报表编制、收尾并账工作等七个方面,针对具体问题和具体项目进行了全面剖析。对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张总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上级、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严格按规范及时进行账务处理,日常业务必须做到日清;二是加强资金和银行账户管理,严格执行资金预算审批,优先解决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严禁私自对外借款;银行账户逐步向财务公司转移,严禁私自开立账户,严禁出租、出借银行账户,资金收支必须全部纳入核算;三是强化会计基础工作,提高对会计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做好会计档案的整理、移交工作;四是严明纪律,做好自己廉洁从业工作的同时当好领导廉洁从业的防火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无论是谁,不该报的坚决不予报销,和施工队、供应商之间要做到三不,不和施工队、供应商一起吃饭,不收施工队、供应商的金钱,不收施工队、供应商的其他任何物品;五是严格收尾项目管理,核实债权债务、界定项目盈亏,对达到条件的及时收(并)账;六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积极考取会计职称证书,实现自身价值。七是立即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

会上,财务部对备用金清理、上交款交纳、项目周转借款及履约保证金占用情况,财务决算编制和账表一致性问题,银行账户清理、保证金占用情况,清收清欠情况,税务管理及税务筹划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到具体项目部。

会议结束后,公司财务工作重点随即转入排查整改,10月份,公司将组成四个工作组,对所有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彻底、仍有问题存在的单位,公司将视情节轻重,根据公司有关责任追究的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建公司财务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