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四好领导班子”促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2 13: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公司荣获中铁十五局2016年度“四好领导班子”称号本站消息9月3日,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中工作会上,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荣获中铁十五局'...

公司荣获中铁十五局2016年度“四好领导班子”称号

本站消息9月3日,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中工作会上,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荣获中铁十五局2016年度“四好领导班子”称号。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是提高企业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和领导管理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中,公司结合实际,把“创先争优”、“创优良业绩”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与和谐企业建设。

学习创新为先导 增强班子决策力

政治素质好,是建设“四好领导班子”的首要条件。怎样才能做到心明眼亮、科学决策?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党委首先抓班子学习,提升素质,打造引领企业加快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采用集中学习与外出调研相结合、个人自学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形式,不断提高公司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能力。

一年来,为确保学习活动按照年度计划有序开展,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党委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制定了《中心组学习管理制度》、年度学习安排意见,给中心学习组成员统一制发了学习笔记本和300余份书籍资料,每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参学率达到80%以上,并做到学习笔记清晰完整,讨论发言积极踊跃;中心组成员平时认真研读中心组学习秘书提供的学习资料,做好自学笔记,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主动学、党员人人自觉学的良好氛围。

在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素质的同时,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全面启动机关职工素质工程,通过采取每周学习培训、相互业务指导、座谈交流讨论等方式,力争把每一名职工塑造培养成业务骨干,使公司职工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民主团结为基础 增强班子凝聚力

始终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班人”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团结、心齐、风正,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局面。

2016年,公司党委以“四好领导班子”创建为载体,强力打造信念坚定、能力突出、团结和谐的领导团队。结合企业物资经营的实际,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党委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促使企业运行有制可循。对生产经营重大事务、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均以党委扩大会议、领导人员联席会议等形式进行充分酝酿、集体研究、民主决策。

同时,做到“四个经常”,即:思想经常沟通,防止因工作意见或方法不当,造成同志之间感情裂痕;工作经常商量,防止因通气不够,导致相互猜疑不信任;遇事经常提醒,防止因自由主义、为政不廉等损害班子凝聚力;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开展,防止表面一团和气,打“肚皮官司”。

履职尽责为根本 增强班子执行力

作为实现企业发展目标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领导干部的执行力直接关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围绕中心任务,积极主动服务、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企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2016年,公司完成中铁十五局利润年度计划指标的187%,上交款完成率100%,整体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公司党委书记李章国谈道,“四好领导班子这个荣誉,是公司全体员工的荣誉。四好领导班子表面上看是班子好,本质上是指全公司员工好,中层管理人员好,上下同心,凝心聚气,才能取得了这些优异的成绩”,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茹念文谈道,“为实现‘促增长、提信誉、增收入、保企业良好发展势头’的任务,公司制定了以‘做强物流贸易,做精工业加工,做大电商平台,满足客户需要’为抓手的发展战略,通过调整板块、加强管理、创新驱动、强基固本等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了企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如物资集中采购实现新突破,大宗物资招标采购节约资金突破亿元,电商物资采购实现“四个突破”,即供应商入驻数量突破千家、设备采购与租赁节约资金突破百万、工程辅料电商采购突破千万、创惠城经营模式实现突破。

目前,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内外各种不利因素,转型改革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清正廉洁为保证 增强班子感召力

为增强班子感召力,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党委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管理融为一体,整体推进,狠抓落实。

公司党委将党风建设、廉洁从业、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倡导以警示教育、制度建设、强化内控、案件查处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倡导健康经营理念,明确提出领导班子成员不插手物资招标与采购、不提议物资涨价、不干预材料付款,领导形象和企业信誉持续提升,企业员工对领导集体的党性素质、廉洁自律和工作状态更加认同。

在日常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中,班子成员先后学习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廉洁教育读本》等知识,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大型反腐专题片。并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鞭策作用,促进了清廉务实的作风,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

稳舵御浪竞风流。中铁十五局物资公司这艘航船在在其领导班子成员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正朝着既定的航向,斩风破浪、引航前行。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物资有限公司王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