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今日赛场秋点兵 做大运营我先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2 14: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轨道运营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站消息9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院内举行,来自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

轨道运营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本站消息9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院内举行,来自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此次决赛由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承办。

上午8:00,决赛开幕式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检修库前正式举行。神华集团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中铁十五局工会组织生产部部长刘军南,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公司副经理王彦波,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主持。

开幕式上,公司副经理王彦波首先宣读了《决赛实施方案》,决赛总裁判长、公司安全总监、安监室主任张永振宣读了《比赛规则》。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作了现场致词。许书记在致词中讲到:职工技能竞赛是公司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始终坚持贯彻“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组织,全心投入,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都要珍惜这个难得机会,抱有虚心学习的态度,相互交流、切磋竞技、共同提高,赛出水平和风格,学有所得,赛有所获,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练赛结合,多措并举,大力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各级组织和领导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要采取引进和送培相结合,岗位锻炼和技能比赛相结合的方法,多措并举,创新机制,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引导和鼓励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续掀起学技练兵活动热潮,不断促进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苦练内功,强基固本,为做大运营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全体员工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掀起“学习技术,比试技能,勇于创新,岗位成才”的热潮,始终保持和发扬“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铁十五局工会组织生产部部长刘军南做了发言。刘部长讲到: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在这里举办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战略部署,打造中国铁建先进企业集团,夯实铁路运营板块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举办技能竞赛,既是运营公司广大职工的一次思想、作风、技术交流,也是职工精神风貌、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更是公司广大职工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总动员。希望轨道运营公司各级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传帮带和示范引领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公司全体职工学技术、学规范、提技能、增才干,做专、做强、做优中铁十五局运输板块。

神华集团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中铁十五局集团多年来培养的诸多专业技能型人才,为朔黄铁路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面对朔黄铁路运量逐年攀升历时新机遇,希望中铁十五局与朔黄铁路公司一起继续通力协作、团结共赢,再创辉煌。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朔黄运输处电力机车司机杨新宇和神朔运输处电力机车队教员张震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组进行了现场宣誓。

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现场发布决赛开始令。

上午8:30,开幕式结束,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实作比武正式开始,实作比武共设了电力机车司机、副司机、内燃机车司机、副司机、车站值班员和调车长共6个岗位角逐。

此次竞赛的实作比武分别在三个地点同时展开:机车司机、副司机实作竞赛在检修库前开展,调车长实作竞赛在肃宁北站进行,车站值班员实作竞赛在肃宁北站演练基地组织。电力机车司机实作内容是SS4电力机车内部检查、SS4电力机车低压试验故障处理和DK-1型电空制动机“五步闸”试验,主要在车内作业;电力机车副司机实作内容是SS4电力机车走行部检查和SS4电力机车低压试验故障处理,主要是车外作业;内燃机车司机实作比赛的主要内容是DF4B内燃机车内部静态检查、DF4B内燃机车电器实验故障处理和JZ-7型制动机“七步闸”试验;内燃机车副司机实作比赛,主要内容是DF4B内燃机车走行部检查和DF4B内燃机车电气试验故障处理;调车长实作比赛主要内容是“十车九摘管”,要求调车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十节车的摘挂作业,同时发现由裁判组假设的“关门车”问题;车站值班员实作比赛的主要内容是模拟日常工作中的突发情况,检验车站值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事故处理能力等。

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和公司职工技能竞赛工作组公正地审验和评分。最终公司神朔运输处花孟获得电力机车司机岗位一等奖,神朔运输处拓伟获得电力机车副司机岗位一等奖;公司朔黄运输处李明兴获得内燃机车司机岗位一等奖;公司山东运营处陈桂兵获得内燃机车副司机岗位一等奖;公司朔黄运输处荣绍坤获得车站值班员岗位一等奖;公司山东运营处王雷雷获得调车长岗位一等奖。为进一步表彰在竞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公司授予获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的18名选手“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当日下午19:00,职工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在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操场正式举行。闭幕式由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主持。闭幕式上,技能竞赛总裁判长张永振同志宣读了比赛成绩,与会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作了总结讲话。汤军红经理讲到:举办此次职工技能竞赛,是实现公司“十三五”“三年目标、五个加快、两个成为”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迫切需要。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开创做大运营新格局。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关键在我们的各级管理人员和作业层在今后的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精细、更加稳健、更加专业的新姿态,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再创新业绩,再展新作为;二是智慧劳动,创新创效,开辟职工成长新通道。以职工技术技能比武的形式,发现培养专业人才,拓宽人才成长通道,牢牢把握智慧劳动、创新创效的要义,从根本上解决专业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三是志存高远,只争朝夕,实现全年经济指标圆满落地。今年已经过去大半时间,在仅剩的三个多月时间里,我们要始终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信念,扭住目标不放松,精细管理不停步,以优异的业绩圆满实现全年年初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汤军红经理最后勉励大家:奋斗永无止境,成长没有彩排。唯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明天的辉煌!成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关键处只有几步。成功的道路上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相约下一个赛季,齐心打造属于我们共同的辉煌!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 王伟林 张国仓杨晓峰 刘旭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